主张苏格兰独立党派胜选 英国女王忧王国瓦解

  将于明年庆祝登基六十周年的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最近召见首相卡梅伦时,表示很担心英国联合王国会瓦解,而她可能成为英国最后一位君主。她要求首相府不时向她汇报最新情况和时局发展。

  85岁高龄的英女王于4月底见证孙儿威廉大婚,王室喜气洋洋,传媒都把威廉和新娘子形容为英国未来国王和王后,但英国近年反君主制的声音日益高涨,加上苏格兰有政党酝酿争取脱离英国独立,威廉能否登基坐上王位令人怀疑,英女王更为这问题忧心忡忡。

  苏格兰选举 独立派抬头

  英国传媒报道,鼓吹苏格兰独立的苏格兰国家党,在本月的地方选举取胜后,女王特意在白金汉宫接见卡梅伦,讨论这次地方选举对英国王室可能带来的冲击。

  消息人士称,王室要求首相府聘请一位宪政专家,对苏格兰进行全民公投决定是否脱离英国独立、以及一旦联合王国真的瓦解,提供相关意见。

  卡梅伦矢言力保王国地位

  苏格兰国家党在本月5日举行的地方选举中取胜,令不少人感到惊讶,也促使王室慎重考虑这个问题。选举结束后不久,女王便决定召见卡梅伦,向他提出这问题。消息透露,在闭门会谈中,女王表现得很谨慎,不发表个人意见,但她十分关心最新情况,想知道多一些,包括她是否可能变成英国最后一位君主,卡梅伦则矢言会尽力维持联合王国的地位。

  与英女王关系良好的苏格兰首席部长兼苏格兰国家党领袖萨尔蒙德,向英女王送“定心丸”,表示王室将继续在苏格兰担当重要的象征性角色,女王依然是国家元首,但他希望苏格兰人能够分享王室在当地拥有土地的收益。

Tags: 英国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65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