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申请材料推荐信格式要求

 

Reference Letter的推荐人应该找谁?推荐信有没有格式要求?要包括哪些内容?有什么需要注意的?

一、首先你得知道推荐信要写给谁

可能是个人,委员会或者直接写"To Whom it May Concern"。同时,确定一下推荐信应该和申请文件一起发还是单独发到招生办公室里。

招生办感兴趣的部分包括:

申请人的主动性、贡献、学业成绩和诚信度,荣誉、获奖还有特别奖项也应该提到。最重要的是,学校想知道你为什么认为这个申请对学校、对申请人都有利。

二、推荐信的篇幅不宜过长

简洁明了是最好不过的,信里要有问候和详细介绍,推荐人和申请人是如何认识,你们之间是什么关系。信的内容里,给出反映申请人品质的例子,要能够吸引学校。结束前,提一下你为什么会认为申请人有优势,如果有必要的话进一步说一下这些优势。

三、谨慎选择推荐人

一封好的推荐信可以让申请人在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但是,申请人要谨慎选择推荐人,不要轻视这点。

1. 英国留学推荐信的规定

写明与被推荐人的关系以及认识时间和所教授的课程

要说明被推荐人的学术能力

写明被推荐人在班里的表现

分析被推荐人与其他具有相同条件的学生的区别

阐述被推荐人是否适合其申请的课程

被推荐人与众不同的优点

2. 找对老师

同学们如果要写推荐信,建议找自己熟悉的老师来写。英国的老师也会很注重国内老师申请人的评价,评价越具体越好。一封好的推荐信,不仅能表现学生优点,还能表现出学生的缺点,能勾勒出一个同学鲜活的个性。

如果说“XX同学成绩优秀”,像这样的评价可以使用在很多人身上,但是一点都不凸显自己的特征。如果能具体地深入表达,如热爱看书并在某某期刊上发表论文等,短短的一句话,就留给招生老师一个鲜活的形象。

3. 投其所好

英国大学的招生老师主要对申请者以下几点感兴趣:

你的兴趣爱好,不要说的很多,但说具体一点

你所做过的志愿服务,事不在小,有心就好

你所取得的成绩,除了校内的,最好有些校外的,因为英国学生的课外活动非常丰富

你对这个专业的看法,从老师的角度说

你对这个专业以后就业方向的看法,从老师的角度说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102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