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净移民人数达24.2万创5年来新高 东欧移民最多

  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ONS)公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去年9月的12个月内,英国净移民人数高达24.2万人,这是5年来最高纪录,也是英国有纪录以来的第三大移民高峰。其中以来自波兰等东欧国家的移民为最,他们之中许多人都在两年前的经济危机期间离开了英国,但如今又再度开始大规模回流至英国。

  数据显示,截至2010年9月的12个月内,进入英国的海外移民总人数为58.6万人,而离开英国去往海外居住的人数则为34.4万人,令两者之差所得的“净移民”人数高达24.2万人,与前一年相比增加了近10万人。英国上一个移民高峰出现在2005年,当年6月公布的净移民统计数据为26万人。

  这一数据的公布,给英国政府希望大幅削减移民人数的目标带来极大挑战,因为其中大部分移民都来自新加入欧盟的东欧国家。自2004年波兰等国加入欧盟以来,英国政府就无法再对这些国家的公民在英国工作而设置任何限制,这意味着联合政府根本就无法通过收紧移民政策来控制他们的入境。

  数据显示,上述12个月内从东欧国家来到英国的移民人数为7.2万名,较上一年增加50%,而同期离开英国的东欧国家移民人数则亦较少一半,至2.9万人。这意味来自东欧国家的净移民人数已增至4.3万人。

  如今在英国持有波兰护照的移民总数已增至54.5万人。其中,仅2009年中出生的波兰婴儿人数就达13万。相比之下,在2004年波兰加入欧盟之前,该国在英国的移民人数仅为7.5万人。

  英国北爱波兰人协会的Maciek Bator表示,过去3年中,英国经济的不景气,使很多波兰人决定返回原籍国,但他们其中很多人如今又再次来到英国。

  最新数据还显示,英国劳动力市场对技能要求较低的职业中,20%都由出生于海外人士所从事。而在过去9年中,在英国工作仅拥有最低收入的海外移民人数,已翻了一番。

  与此同时,在英国出生从事此类工作的人数却减少近50万人。据ONS公布的资料,目前英国约有66.6万名海外出生的人士,正在从事此类“低技能”工作。而英国人从事此类工作的人数,却从304万人减至256万人,占劳动力总人数的比例还不到十分之一。

Tags: 英国移民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68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