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工资上涨 中国留学生求职被看好

英国官方数据显示,英国工资上涨略微超过通货膨胀,就业形势有所回暖。考虑到最近英国政府推出的一系列吸引中国留学生的利好政策,推测中国留学生毕业后的就业形势或许会比之前好。

官方数据显示工资上涨

据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包括奖金在内的周薪今年1月上涨了1.4%,2月份再涨1.7%。本周早些时候,以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为衡量指标的通货膨胀下降到1.6%。这是6年来——除了2010年的两个月外——英国人的收入首次略微超过通胀率。

英国陆续推出利好政策

1.24小时签证服务

今夏即将推出的24小时签证服务,这意味着中国公民有望在24小时内拿到英国签证,极大的方便了中国申请者。

2.国际学生实习计划

近日英国国会正式通过了签证移民局提交的2014年英国移民法修改草案,新增国际学生实习计划。在英国境内的国际学生在毕业后可以直接从Tier4学生签证转成为期一年的Tier5国际学生实习工作签证。这无疑会为英国留学市场吸引更多中国学生。

3.毕业工作类和创业类签证

不仅鼓励国际学生实习,英国政府还推出了一系列的毕业工作类和创业类签证。如果毕业生在英国申请T2签证,只要获得签证,学生就能在毕业后在英国工作三年,而且到期后还可申请继续延期。而且T2签证不限制申请人数。如果在英国取得博士学位,中国学生在毕业后会有1年的时间找技能型工作或自主创业。

4.“杰出使者”实习生项目

英国政府还为中国留学生量身打造名为“杰出使者”(Great Ambassador)的实习生项目。旨在加强从英国各大学毕业的中国留学生与英国工商企业之间的联系,谢菲尔德大学将成为该项目的第一站。

这次工资上涨是就业形势回暖的一个先兆,一定会吸引更多的中国学生赴英留学。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28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