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冰岛火山灰影响留英学生要抓紧申请签证

  5月17日,英国签证申请(中国大陆)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签证申请审理时间延迟,我们努力在三个星期内完成90%的签证申请(除定居类签证外),在六个星期内完成98%的签证申请,以及在十二个星期内完成100%签证申请的审理。”留学专家提醒,前往英国留学的学生,要抓紧时间办理签证,一定要提前1个月来申请,以防万一。

 

  英国签证部门官方的解释说:“由于近期的火山灰云层覆盖整个欧洲,我处一些员工滞留在欧洲,这给我们处理申请的能力造成了一定影响。目前新提交的签证申请均能在目标时间内处理,但是新提交的计点积分制申请,以及在上海和杭州递交的所有访问签证申请有90%能够在四个星期之内处理;在福州递交的探亲签证申请有90%能够在五个星期内处理。”

  据报道,受到冰岛飘来的火山灰影响,包括位于曼彻斯特及北爱尔兰等地在内的多个机场,在当地时间16日下午1时至7时关闭。伦敦各个机场到目前为止尚未受到影响。而正因为冰岛火山灰南下至英国上空,驻扎在中国的、又回去度假的英国签证官们就暂时无法回到中国,因此可能导致英国签证效率更低。

  留学专家建议,准备前往英国留学的同学,能早签就早签,尤其是要加读语言的同学们,那可要抓紧了。已经拿到录取通知的同学,如果存款已经到期,护照也办理好了,建议立刻去领馆申请签证。如果要申请语言,还没申请的,那就立刻提交申请。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52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