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普遍为国际学生提供英语语言辅导

由于大量海外学生前来英国攻读本科学位,或深造硕士、或博士学位,英国大学普遍为国际学生提供英语语言辅导。

虽然绝大多数的海外学生在被录取前,都通过了相应的英语语言资格考试,但在校园的实际学习、生活中,尤其是刚入学后,还将出现一段英语“捉襟见肘”的过程,甚至会在相当长的时间内,需要英语方面的支持。

开办英语课是很多大学广泛采用的一种方式,课程也通常分为在学期中、和假期两种。有些大学还举办有关英国文化方面的课程,作为语言学习的辅助,以增加英语学习的趣味性,如皇家霍洛维大学(Royal Holloway, University of London)。

这类校园内辅助性的英语课程通常是免费的,或只象征性收取很少费用。课程开办的目的主要是帮助国际学生能更好地吸收课堂上老师教授的内容,和更顺畅地完成学期中的作业和论文。

有些和语言密切相关的专业如新闻专业等等,对英语写作能力要求颇高,并要求学习这类专业的国际学生参加一定量的英语课程,以确保在完成作业和论文时,不会出现语病、或其它语言缺陷。

同时,这类课程采用小班授课,有些大学还提供一对一辅导,东盎格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还通过开办“英语角”等活动,帮助在该校就读的国际学生和以英语为母语的同学练习英语、增进了解。

随着英国大学校园内国际学生人数的增加,越来越多的英国大学成立专门的语言支持团队,甚至开办语言支持中心,来更好为就读的国际学生服务。

免费提供英语课程的邓迪大学(University of Dundee)即针对国际学生的所学专业,进行有针对性的英语辅导,并同时纠正在语法、和词汇方面出现的问题。

此外,在英国留学期间参加校内的英语课程,还能认识来自不同国家的其他国际学生,并可以相互进行文化交流和分享体验,丰富自己的留学生活。

英语课上可以随便出错,但如果写论文时英语不给劲,可就有大麻烦了。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27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