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开设“移动新闻”训练课程

手机的摄像效果已日趋完善,足以应付外景报道的需求。而低成本以及轻便快捷等优点可以让记者们在不带摄像组的情况下前往新闻现场。目前,英国多家大学也开设了一些训练课程,帮助学生们能快速掌握移动端报道的技巧。


移动端报道技巧正在成为如今新闻工作者们的核心技能之一。它成本低、轻巧便携,而且能让记者能在没有摄像组支持的情况下进行报道。

然而,从网上看,很多英国顶级大学的新闻专业似乎都没有提供此类培训,是事实本身如此还是他们做了却没有广而告之呢?

卡迪夫大学:增加更多实践性内容

卡迪夫大学(Cardiff University),卫报“新闻、出版及公关专业排行”榜冠军高校,提供大量的新闻学课程。其旗下的新闻、媒体及文化研究学院一度被誉为“新闻学中的剑桥和牛津”。其本科阶段以偏向学术化的教育而闻名。

根据该校讲师Naomi Dunstan和Glyn Mottershead的说法,这所学校正在将更多的实践内容引入到其课程中。

Naomi Dunstan主要执教本科二年级课程“社交媒体趋势”,他的课虽然是选修,但听课者甚多。“这套课程并没有特别的以新闻学为中心。” Dunstan说道。然而这项课程确实会让学生们思考传播的新方式。

Mottershead主要专注于数据以及数字化新闻。他主要负责研究生课程,教授研究生们使用移动设备来录音或录制视频、进行实况报道、直播以及制作博客。

“我们为学生们准备了相当数量的移动设备以便他们在外面报道,这些移动设备都装备了外置的麦克风,而且我们也会讨论在手机上的一些比较有用的App。” Mottershead说道。

伦敦城市大学:与业界潮流挂钩

伦敦城市大学也提供类似课程。该校“数字新闻学”讲师Tom Felle表示,新闻学院在过去7至9个月中与社交媒体的编辑一直有交流,如此他们便可保证他们课程的内容和目前业界的潮流挂钩。

Felle主要教授数据新闻、社交媒体与社交媒体视频。后者包括在手机端拍摄,以及制作专为手机端观看而优化过的视频。“旧的视频编辑方法已经不适应这种新的观看手段了。”他说。

城市大学会与时俱进地引进一些新的课程来普及手机在新闻业中的使用,并对现有课程进行更新,来满足目前的业界标准。比如在今年9月,该校新闻学本科新生将会参与一项全新的课程“数字化新闻引论”。

谢尔菲德大学:很早就引入手机端新闻课程

为研究生提供“广播新闻学”课程的谢尔菲德大学新闻学院院长Marie Kinsey表示:“我们从几年前开始就在向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的同学们传授移动新闻了,而这类课程正在被更深入的整合进我们所有的应用新闻学培养计划。”

移动端已经变成了谢尔菲德大学的一个焦点:“我们的本科生在第一年就要和移动端技术打交道,在他们整个本科生涯中,会有一些作业让他们提交用手机拍摄并编辑的作品——包括视频和音频。” Kinsey补充道,研究生在完成其任务时也会被要求使用诸如手机登移动设备。

“当然,我们也知道手机并不一定适合所有类型的新闻,所以我们仍然会教授他们传统的新闻制作方式。”她又补充道。

各个大学可能不会在他们的课程网站上公开他们的移动新闻课程,但他们确实正在为他们现有的课程引入移动新闻的元素。不可否认的是,在未来,利用手机端报道新闻这一技能将会变得越来越重要。

英国学子教育SUUK不仅是英国大学、院校的官方合作招生代理,而且和英国的各类教育机构开设有合作的课程。我们提供免费的英国大学、预科、语言及相关课程的免费申请服务,(通过我们申请,和申请人自己申请学校一样,服务过程完全透明,无任何隐性收费),也被称为“零中介”服务。在申请过程中,申请人无需提交任何名义的手续费用。   

更多英国留学信息欢迎访问英国学子教育SUUK的官网:www.suuk.org  

英国大学免费申请/签证/续签服务联系信息:  
英国学子教育SUUK  
企业QQ: 4006806030   
QQ: 1830621058      
Email:[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    
电话:  中国 (+86)400 680 603 ,手机:18977292024  
联系人:吴老师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院校信息
评论: 0 浏览: 22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