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不止看重绩点

关于英国留学平均分和绩点的问题,很多人都会混淆,搞不懂英国留学看绩点还是平均分。

大家在英国大学的硕士申请条件里,通常会看到平均分要求多少,绩点又要求多少。其实,你所在的国内大学本身就会为你出具成绩单,这个成绩单可能是以平均分的形式展现的也可能是以学校自有的一些形式展现的。
  
国内大学的这个成绩单将作为你的成绩证明放在申请英国大学的材料里。然后,英国大学会将你提交的成绩单按照它自己的方式转换成绩点,然后作为评判标准。这是英国大学最常见的考核方式,所以英国留学看绩点还是平均分,可以简单理解为,平均分只是一个参考,最终看的还是绩点。
  
虽然英国大学通常看绩点,但是绩点跟平均分的密不可分的关系你我都知道。说白了,绩点实际上是平均分的另一种展现形式而已。所以,考个高的平均分很重要啊。
  
不过,话说回来,并不是每所英国大学都会认真的算你的绩点,因为每个学校申请的人非常多而且集中,学校根本没有那么多的精力来用计算器算这个的,学校基本是考目测,大体差不多就条件录取了。
  
人家英国大学可并不只看重绩点那个分数。它看重的还有以下这些:
  
1、上升趋势
  
学校更多的想看到你的成绩是在不断的提高的。比如你大一课程比较低,这个是不重要的。只要后面的课程达到比较理想的水平,他们也是可以接受的。因为和英国相似,很多大一都是一些基础和公共课程,很多课程和你后面的专业关联不大。所占比重相对比较小。学校更多看重你后面的专业课程是否足够好。
  
2、最后一年的成绩和论文
  
因为英国的大学算分是大一是15-20%比重,大二大三的占分比重非常大。有的论文占40%的成绩,这样就会出现他们对中国的成绩的误解,以为我们也是这样,其实我们中国的论文跟普通一门课程没什么区别,所以你搞好最后的论文成绩就会被他们认为可以弥补你以前的百分比。
  
3、学校背景
  
英国名校对于中国学校理解差别非常大。对于211的大学,非常重视,他们认为他们的均分75-80,相当其他非211的学校学生的83-87%,有的学校写的非常明白只要211的学生。
  
所以,不要纠结于英国留学看绩点还是平均分的问题了,好好学习好好考试吧!考出好成绩,肯定可以申请到自己喜爱的大学,所以,对于学习成绩的提升在英国留学的过程中是十分关键的。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32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