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顶级私立院校被要求与公立院校共享资源

 

 
近日,伊顿公学、哈罗公学等一系列英国顶级私立学校校长被“传唤”到唐宁街,要求他们解释如何与公立学校分享更多资源。
 
最近几年,英国著名私校受到越来越强的政府压力,要求加大力度帮助不太富裕的学生。
 
在英格兰,有3/4的私立学校被注册为慈善机构。通过他们的慈善地位,私立学校享受大量税收减免,但要想保留其慈善机构的地位,这些学校必须证明他们为广泛公众提供“公共利益”,而不是只为一小群富人服务,没有帮助当地公立学校的私校则面临废除其慈善机构身份的危险。
 
传统上,英国私校通过向弱势家庭儿童提供助学金和减免学费来实现。
 
学校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很多获得助学金的学生并非来自贫困家庭——不少经济援助被用于学术奖学金,高级武装部队人员和神职人员也常获得补贴,一些学校还提高家庭收入门槛,月收入十几万的家庭仍可获得经济援助。一些私立学校不堪政治压力,选择放弃慈善地位。英国著名教育新闻网站TES报道称,独立学校委员会的数据显示,拥有慈善地位的私立学校比例从去年的77%降至今年的75%。事实上,这些学校的孩子没有占用公立学校名额,还为政府节省了资金。英国私校每年为纳税人节省30亿英镑,而且还为英国的整体GDP贡献95亿英镑。
 
为此,教育部的官员们逐渐淡化取消慈善机构地位的计划,开始倡导私立学校与当地公校建立合作关系,如通过共享一些专业科目的教师或开放体育设施来实现。这样可以挽救在公立学校日渐衰落的拉丁语等科目。
 
英国教育部长阿格纽勋爵表示,伊顿公学与公立学校斯劳小镇女子自由学校的合作给他留下深刻印象,伊顿公学的数学学生指导了斯劳小镇女子自由学校的优秀生数学科目,这些学生的成绩取得显著进展,且合作成本很低,只需要每周派遣一趟迷你巴士即可。阿格纽勋爵建议,将这样的合作推广至英格兰其他地方。
 
此外,英国教育部已成立新的部门来促进私立学校与公立学校之间的伙伴关系。英国已经有很多私立学校在与本地学校合作、共享设施和员工方面发挥重要作用。独立学校委员会主席巴纳比·莱农表示,“渴望看到私立学校与全国各公立学校成功合作的进一步发展”。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115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