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20+20联盟成立大会在江苏举行

 4月9日,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20+20联盟成立大会暨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在江苏镇江举行。来自中国江苏23所高校和英国16所高校的近200名嘉宾,围绕“大学管理和中英合作创新”“先进制造”“环境工程”“医疗健康”等主题开展交流,分享经验,推动落实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20+20行动计划。同时,更好地搭建江苏和英国高水平大学交流合作平台,提升双方高校的学术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据介绍,2017年12月,时任国家副总理刘延东见证江苏省教育厅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国大学联盟共同签署了《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20+20行动计划》协议。该计划旨在助推江苏省“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为江苏与英国高水平大学的深度和整体合作与交流搭建政府间的合作平台。
 
根据协议,江苏和英国双方高校将就学生和学者交流、合作研究、联合培养硕士和博士等重点领域展开合作。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江出席联盟开幕式并讲话。他指出,江苏是经济大省,也是科教大省、开放大省。当前,江苏省正按照国家关于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的战略部署,每年投入近20亿元全面开展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20+20行动计划的实施,为双方交流合作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希望联盟双方注重交流合作的战略性,从构建中英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度,看待和规划大学之间的交流合作,把20+20联盟打造成为两国教育合作的特色品牌,为两国关系长远发展提供丰富的人文滋养。
 
王江希望联盟双方注重交流合作的广泛性,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研攻关、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产业化、文化交往等方面积极探索,同时欢迎更多英国大学加入进来,努力实现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希望联盟双方注重交流合作的务实性,坚持互利共赢的原则,结合各自需求,研究扩大师生交流互访规模,推动学生互换、学分互认、学位互联互授,共建国际化协同创新平台,形成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促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开幕式上,英国驻上海总领事吴侨文、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方军、江苏大学党委书记袁寿其分别致辞。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介绍江苏省教育国际合作支持政策,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教育领事马旭宁介绍英国国际合作政策。南京大学与约克大学,江苏大学与利物浦大学、克兰菲尔德大学、莱斯特大学签署校际合作协议。与会嘉宾共同见证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20+20联盟的成立。
 
大会还举行了中英校长论坛,探讨国际教育改革与发展;围绕先进制造、环境工程、健康医疗等主题开展了三场学术论坛;举行了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部门优秀企业代表来到现场发布信息,进一步借助联盟平台深入交流、加强互动。
 
会议发布《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20+20联盟江苏宣言》,宣告通过促进优势互补,携手推动国际大学建设,促进强强联合,携手推动国际人才培养;促进产教融合,携手推动国际科技创新促进文明互鉴,携手推动国际文化融合;凝聚各方共识,提高国际合作水平,继续拓展江苏高校面向世界的发展和英国高校面向中国的合作,推动构建发展共同体。
 
开幕式前,王江会见了英国驻上海总领事吴侨文,英方大学校长代表等中英方与会人员。
 
英国驻上海总领事吴侨文、镇江市人民政府市长张叶飞、教育部国际司副司长方军、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陈少军、江苏省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张松平、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处处长贺兴初、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教育领事马旭宁、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科技与创新领事高仁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主办,由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20+20联盟江苏方首轮主席单位江苏大学承办。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展会活动
评论: 0 浏览: 133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