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不同地区的有不同义务教育制度

 

英国教育以历史悠久、标准严、质量高著称于世。英国也是世界上最早实施义务教育的国家之一,英国法律赋予所有规定年龄内的英国儿童免费上公立学校的权利。

1.英国义务教育概况

英国从1870 年颁布的《初等教育法》规定5-10 岁儿童必须接受义务教育开始,到至今规定5-16 岁的12 年义务教育政策为止,中间经历多次改革,以保障儿童青少年受教育的机会。尤其是自1973 年《教育法案》颁布开始,以法律的形式规定英格兰与威尔士的义务教育年限为12 年(5-16 岁),从此,英国开始进入12 年义务教育的新教育时代。

2.英国不同地区的不同义务教育制度

英国作为一个联合王国,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地区在教育政策上也都有自己的地区特色。

首先,在入学年龄规定上,英格兰和威尔逊,孩子们在他们四岁生日之后的第一个9月就被送到学校读书,五岁生日之后,孩子们就必须接受全日制的教育。

在苏格兰,如果孩子在秋季学期伊始(八月中旬)或者来年3月1日之前满五岁,他们就被认为是达到入学年龄了。而如果家长想要让孩子更早入学,就必须向当地有关部门申请以及咨询是否有学校愿意接收。

至于北爱尔兰,如果孩子在当年度的标准日期(常常是7月的某一日)之前达到4岁,就可以在这年的秋季学期开学时(9月)开始他义务教育阶段的学习。

四个地区间的不同不仅仅限于入学年龄,在教育阶段上也有不同。在义务教育年限上,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的义务教育是5-16 岁,而北爱尔兰为4-16 岁。英国教育部规定英格兰地区学生16 周岁的暑期(6 月的最后一个周五)离校后至18 岁期间,需继续接受全日制教育(如在学院),或者开始做学徒工、培训生,或边工作/ 担任志愿者(每周20 小时以上)边业余学习或培训,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地区则无此规定。

另外,英国各地区的考试测评机制也有所不同,在Year 6的学年底,英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的学生会参加National Curriculum Tests(小学结业考),也叫“Sats”,“Sats”主要考核学生的英语能力(语法、标点)和数学。在Year7-Year11,也就是中学阶段,学生们除了必修课,可以选修5-8门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参加统一组织的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GCSE(General Certificate of Secondary Education)即英国的中考;而苏格兰学生则参加苏格兰标准等级考试。

最后,英国承担义务教育的学校类型也多种多样。根据资金来源、运行体制、课程设置、选择方式等方面的不同,英国的学校主要有社区学校、教会学校、自由学校、特许学校、国家寄宿学校、信托学校、受津贴民办学校、私立学校、公学等。

更多留学信息访问英国学子教育SUUK留学网站查看:http://www.suuk.org
 
英国学子教育SUUK还提供以下服务,感兴趣与我们联系:
 
1. 150 英镑/1500 人民币包英国本地老师写的 PS
 
2. 200 英镑/2000 人民币包 PS 和简历
 
3. 1 对 1 英国本土外教视频英语课,提高您的英语听力和交流能力以及英文听说的自信,160 人民币(18 英镑)/课时(45 分钟)或者 280 人民币/课时(60 分钟)。或者可以选择我们的 1 对 1 英国本土外教雅思口语培训课程,280 人民币/课时(60 分钟)。
 
4. 论文修改:40 英镑起
 
5. 学生公寓免费预订
 
6.英国签证移民服务:http://www.visauk.cn/
 
联系人:吴老师;QQ:1830621058;微信:suuklz;邮箱:[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292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