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英国留学后需要办理哪些证件?

 入境卡

在抵达英国前,飞机上的工作人员会向入境英国的非欧盟旅客发放入境登记卡,需要填的都是个人基本信息,比如护照号、航班号等等,如实填写即可。

BRP卡

BRP卡全称Biometric Residence Permits,简单说来就是你在英国的“身份证”,包含你的生物信息,如指纹、照片等,到达英国后的十天内必须领取BRP卡。

如何领取?

一般说来,BRP卡是不需要单独申请的。在国内申请英国签证的小伙伴在获得签证的同时就会自动获得一张BRP卡。BRP卡上所需的生物信息在申请签证时就已经采集过了,到了英国之后拿着信去取BRP卡就行了。

警局注册

如果留学生的年龄超过16岁,在抵达英国后的7天内必须去当地警察局注册。另外,如果搬家或者换学校了,也要及时去更改地址,否则将会收到警告,情况严重的话甚至会罚款。

这个注册是付费的,注册费为34磅。每个地方注册需要的材料可能会有所不同,具体的大家需要查看自己地区警察局的要求,然后带好相应的材料。
银行开户证明信
在英国留学期间,各项开支都需要用到英国银行卡,因此,到达英国后,你需要在当地银行开设一个账户,这时你会需要一封学校开具的证明信。

大部分情况下,证明信可以在大家学校的系统里直接下载,一般学校给你发学生证的时候会组织你打印并盖章。之后再带上护照、住房证明就可以去银行办理银行卡了。
免Council Tax证明信
Council Tax(房屋税)是什么?
英国有很多社会服务,比如清扫马路和收垃圾、修地方上的公路、公共绿地和公园的维护、公共设施的保养和维修等都由各地的市政支付,而市政府的收入来源主为地方税收和政府财政拨款,其中用于支付社会服务的部分就来源于Council tax。

所以,如果你在英国是租房住,是需要缴税的,一年下来一个人也要好几百磅。不过,留学生提供Council Tax Certificates(从学校的系统里可以直接下载),再填一张减免Council Tax的申请表是可以免掉的。

GP注册

来英国一大福利就是只要持有英国6个月以上的签证,在英国看病、买药(除英格兰以外),甚至动手术、生孩子都不需要花钱!

不过,英国的医疗系统与国内不同,一般生病了不能直接去医院,而要先去注册好的GP(社区门诊),而且每次看病前都要预约。

NHS低收入证明

这个证书主要是为了低收入人群而设计的,向学校要了证明信(Student Letter),再如实填写自己的信息就可以了。平时验光配眼镜、看牙等用它来可以给你省一笔费用哦。

国家保险号码(National Insurance Number)

持有学生签证的留学生是可以在英国打工的,但是每周打工时间不能超过20个小时。不过,在英国,无论你是全职还是兼职,都要申请这个国家保险号码。

在持有的签证上确认关于工作方面的限制,如果满足条件,拨打电话申请。工作人员会询问一些你的基本情况,打完电话后的一周到两周内会给你寄来Application Form,如实填写。

然后,将你的个人资料(护照信息页、签证页、所有盖过的章和就签证、以及BRP卡的两面)和表格放进已自带写好地址并已付邮资的信封寄出,一般5至15个工作日你就会收到你个人的NINO。

注:根据你所在的不同城市申请流程可能会有些不同

NUS卡
每个在英国大学注册上课的学生,都会收到大学发的学生卡(Student Card)。

因为有的学生卡上面没有到期日期,可能就不能享受学生优惠了。所以,需要考虑办理一张NUS Extra的卡。这个卡是由英国总学联发行的,让留学生可以享受各大品牌的最多优惠。

青年火车卡(Young Person Card)

这个卡不仅可以让留学生享受标准火车票价三分之一的折扣,而且和伦敦的Oyster Card绑定坐地铁也可以打折。非常实用!

更多留学信息访问英国学子教育SUUK留学网站查看:http://www.suuk.org
 
英国学子教育SUUK还提供以下服务,感兴趣与我们联系:
 
1. 150 英镑/1500 人民币包英国本地老师写的 PS
 
2. 200 英镑/2000 人民币包 PS 和简历
 
3. 1 对 1 英国本土外教视频英语课,提高您的英语听力和交流能力以及英文听说的自信,160 人民币(18 英镑)/课时(45 分钟)或者 280 人民币/课时(60 分钟)。或者可以选择我们的 1 对 1 英国本土外教雅思口语培训课程,280 人民币/课时(60 分钟)。
 
4. 论文修改:40 英镑起
 
5. 学生公寓免费预订
 
6.英国签证移民服务:http://www.visauk.cn/
 
联系人:吴老师;QQ:1830621058;微信:suuklz;邮箱:[email protected]/[email protected]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61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