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营养学专业课程设置及入学要求介绍

  什么是营养学?


简单来说,营养学就是研究食物营养成分在生物机体内的分布、运输、消化、代谢等方面的一门学科。

营养学专业学什么?

1. 研究食物进入机体内是如何变化、参与生化反应并结合到组织细胞中;

2. 研究食物对机体健康和疾病的关系;

3. 寻求一种营养成分和全部食物的最佳搭配,从而达到机体的最佳健康状态。

就业前景

然而,与欧美、日本等发达国家相比,目前我国的营养师不足2万人。我们的邻国日本,每300人就要配备一名营养师;而我们则是每30万人才有一名营养师,按照这个比例,营养师的职业缺口高达400万。

由于专业营养师的严重紧缺,营养知识的传播渠道不通畅,大多数人还是仅凭经验饮食。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吃得饱已经不再是人们的首要追求,怎么吃才能吃出营养、吃出健康才是人们普遍关心的。而具备专业资质的营养师能针对个人进行营养摄入的“量体裁衣”,从而帮助我们改善健康和预防疾病。

院校推荐

1.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2020年QS世界排名33)

KCL营养学针对的是生物学或药学的学生,主要课程包括公共健康营养、临床营养、营养研究技术等。而且这所大学就位于伦敦市中心,地理位置优越。

课程设置:

公共营养健康学

营养健康学

营养原则

营养研究技能

营养研究项目

入学要求:

学位以上,具有相关专业背景,雅思7.0(6.0)

诺丁汉大学(2020年QS世界排名96)

诺丁汉大学开设的食品生产管理硕士课程(MSc in Food Production Management),是由该校食品科学系和商学院联合开设的。其目的在于培养学生成为食品加工业中的生产或技术管理专业人才,尤其适合那些希望从事食品质量管理以及食品感官科学研究的人士学习。
该课程的核心科目包括:

保鲜和食品质量保障(Preservation and Food Quality Assurance)

质量管理和技术(Quality Management and Quality Techniques)

食品厂的运营(Food Factory Operations)

实践中的供应链管理(Supply Chain Management in Practice )。

学生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特长,从十多门选修课中选择自己感兴趣的课程学习。由于与食品产业有着紧密的联系和互动,学生在就读该课程期间将有机会去食品厂实地参观,并与业界人士进行交流。

入学要求:

学位,生物相关专业 雅思 6.5 (单项不低于6.0)

利兹大学(2020年QS世界排名93)

共有食品科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和营养学三个硕士课程。

其主要课程有:

食品化学(foodchemistry)

生物化学(biochemistry)

生物技术(biotechnology)

营养与健康(nutrition and health)

食品加工(food processing)

微生物学(microbiology)

质量保证( quality assurance)

食品法(food law)

虽然没有明显写明对专业的背景的要求,但从课程介绍也可以看出,这些课程是从科学的角度对食品的一个新研究,以及了解掌握化学、物理、生物、数学等在食物企业中的应用。

入学要求:

学位,生物相关专业,雅思 6.5 (单项不低于6.0)

雷丁大学(2020年QS世界排名205)

距离伦敦半小时的车程,在这一领域的相关专业有食品科学、营养与食品科学,课程设置和其它大学差不多,与之相比,该校开设的食品科学和食品技术及质量管理专业则侧重于食品化学、食品加工、营养学、质量和风险控制,以及以化学和微生物试验课程。和其他学校相比,雷丁大学的食品专业范围相对更加全面,学生满意度达到了81%,是食品专业排名前五名的学校中学生满意度最高的。

课程设置:

食物的组成、性质和微观结构

新陈代谢

科学的营养需求及政策依据

生活方式与营养

入学要求:

荣誉学位以上,生物相关专业,雅思 6.5 (单项不低于5.5)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42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