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政府宣布了更为严格的防控疫情措施

 

3月23日(周一),英国政府宣布了更为严格的防控疫情措施,包括让民众在家工作、自我隔离等。但面对各种情况,英国民众对官方的防控措施仍有许多不理解之处。对此,英国官员做了进一步解释与说明。


综合英国《卫报》、BBC报道,从24日的表现看来,许多英国人都没有遵守政府的防控措施,这让更多的人对禁令的范围、适用人群的产生了疑惑。英国政府也因政令不清而遭到批评。


到底谁能去上班?

其中,民众最大的困惑是关于是否能够去上班。24日,仍然有许多人乘坐地铁去上班,例如一些建筑工人,他们抱怨,尽管感到不安全,却被迫去工作。


苏格兰首席部长Nicola Sturgeon和伦敦市长Sadiq Khan曾表示,建筑工人不应出现在他们的工作地点。然而,英国政府则表示,公司仍然可以要求员工到岗工作,而这与“尽量待在家里”的防控指导方针相悖。


对此,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明确,只有绝对必要且在家不能完成的工作,才可以出门完成,其他的一律在家工作。


他对那些在户外工作的建筑工人的建议是,如果能过保证全程与人保持两米的距离,那么可以去工作。


除了工人的工作,还有很多情况让民众不知所措。例如,内阁大臣戈夫(Michael Gove)曾表示,离异家庭的孩子不可以在此期间分住父母两方,但很快又改口表示可以;人们不知道水电工等服务还能不能服务,戈夫称如果是紧急情况可以上门服务;人们也不知道什么样的体育锻炼是可以进行的,戈夫表示,走路、跑步是可以的,但像高尔夫这类具有社交性质的活动就要停止了。


伦敦交通还是人挤人?


虽然约翰逊在23日要求英国人在家工作,但24日,公共交通内还是人满为患。由于公共交通系统内有约30%的员工因病或因自行隔离无法到岗工作,交通运力随之下降,进而导致地铁车厢内乘客众多,无法保持安全距离。


对此,汉考克批评伦敦市长,要求他应该加开运力,保证乘客的安全。但是,伦敦市长的一位新闻发言人表示,市长已经在近些天无数次向政府提出交通系统运力不足的问题以及原因。这位发言人说:“政府需要做的是让更多的人待在家里,非必要的工作不要出门。”


据了解,伦敦交通局已经暂停了部分地铁线路,关停了40个车站,日均乘客数量下降了85%。


而在英国的其他地区,大多数民众都遵守了政府的防控规定,只有特殊情况才出门。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78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