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面临26亿财政危机 需扩大国际生比例

英国大学面临26亿财政危机


近日一份报告指出,受新冠病毒影响,大学在下一学年将面临26亿英镑的资金缺口。撰写该报告的机构此前曾为政府和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Higher Education Policy Institute)编制报告。该报告称,国际学生减少是造成财务危机的主要原因。因为疫情的关系,下一学年的国际学生入学人数将减少47%,这将给英国大学带来15亿英镑的损失。报告称,近四分之三的英国大学(相当于91所英国大学)将处于“收入仅够维持支出”的财务危机,但所有英国大学都将在某种程度上受到经济冲击。如果没有政府的支持,英国大学的财务危机可能会导致近30000个大学教职员工被裁员,影响还会波及大学附近的当地社区,造成近32000个工作岗位的流失。该报告指出,收入损失的连锁效应将给英国经济带来60亿英镑的损失。


由于英国大学受到的经济冲击,以及学生推迟入学的预期比例,与2018/19学年相比,到了2020/21学年,可能约有231,895名学生将不再入读英国大学。其中,非欧盟学生可能会减少约92,345人,欧盟学生可能会减少28,410人,英国本土学生可能会减少11.1万人。这意味着国际学生总数可能会减少12.1万人。在2018/19学年,英国大学的总收入为376.3亿英镑,其中超过一半来自学费和教学补助金。


分析报告将大学分为四组:第一组是牛津剑桥;第二组是1992年以前建校的大学,包括罗素集团和其他大学;第三组和第四组是建校时间相对较短的大学。研究发现,第一组和第二组英国大学将受到最严重的经济冲击,因为他们最依赖国际学生的支持。


报告估计,在2018/19学年,第一组和第二组英国大学51%至58%的经济来源,来自于国际学生的学费收入。相比之下,国际学生的学费收入在第三组和第四组大学的经济来源中仅占11%至24%。据报道,牛津大学和帝国理工学院等多所知名大学已经宣布了节约成本的措施,以保护财务状况。


英国大学工会(UCU)表示,调查结果“令人担忧”。


UCU秘书长乔·格雷迪表示,英国大学正在进行疫苗研发,为英国抗疫作出了重要贡献。至关重要的是,政府必须承担由于学生人数下降,给大学带来的资金损失,否则大学将在最需要它们的时候遭到严重破坏。


英国大学协会(Universities UK)首席执行官阿利斯泰尔·贾维斯表示,这份报告对于高等教育行业将遭受的经济冲击发出了警告,包括一些大学面临的财务危机,这绝对是正确的。


UUK还呼吁政府采取“紧急行动”,在新冠病毒大流行造成的危机期间支持英国大学,提出了一系列建议,包括财政支持和调整学生人数上限等。


但是英国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Hepi)负责人尼克·希尔曼警告称,没有人能够预测随着疫情的发展将会发生什么,也无法确定疫情对教育机构带来的影响。希尔曼表示,这项研究不应该被认为是冠状病毒如何影响学生人数的“最终结论”。无论如何,这份研究报告充分证明了,国际学生的支持对于英国大学有多么重要。


扩大国际生比例,更多机会入名校

英格兰的大学可能会设置本土学生招生的上限,限制每所大学招收本土学生数量。根据上面的分析,英国本土及欧盟学生的大幅减少,在一定程度上会导致大学招生不够,如果招不够学生,亏损的就是学校本身。为了达到财务平衡,英国大学很可能通过控制本土学生的招生量,转而扩招国际生。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173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