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规划前需要知道的事情

 英国作为第一个完成工业革命的国家,曾经领土跨越全球七大洲的日不落帝国,出了莎士比亚这种大文豪,也有牛顿和霍金这种改变世界的科学家。英国的历史和文化积淀深厚,到了英国,你应该去看看爱丁堡、布莱尼姆宫、巨石阵这样的古迹和建筑,去看一场英超联赛,去伦敦北区埃比路那条传奇的斑马线上朝圣。


拿到学生签证之后,要准备出行需要的各种资料:机票、英文毕业证书、入学许可、联络人名单、财力证明、国际学生证、两寸照片(12 张)、英镑现金(一般带 2000 英镑现金即可)或旅行支票等。文具最好多备一些,英国文具价格会比较贵一点,电源转接头也必不可少。虽然学生在英国享受免费医疗服务,但看病手续繁琐,有时还得贴钱,所以适当的药物储备也要有。


学习上可以提前征询老师意见,拿到课件进行预习。课堂之余要多利用英国大学里丰富的教学辅助资源和图书馆资源,课堂上多注意团队合作,积极主动参与小组学习和讨论。还有特别重要的一点就是英语,一定要在开学前恶补一下自己学术方面的英语知识,不然第一节课上保证分分钟让你怀疑人生。像前面提到的,英国是个拥有丰富文化底蕴的国家,旅游资源丰富,各种演出频繁。不仅公共交通有学生优惠,很多演出也可以享受学生折扣,利用你的学生证,学习之余好好体验一把英国丰富多彩的生活。


名校优势


英国有极高的教学质量保证,U.S.NEWS 评选的 「2018 年世界教育最佳的国家」,英国首次压过美国,拿到第一。而从2019年的 QS 世界大学排名可以看到,TOP 200 中英国有 29 间,TOP 10 里更占了 4 个,分别是牛津、剑桥、帝国理工和伦敦大学学院。虽然排名并不说明一切,但是却意味着更丰富的教学资源和广阔视野,从这一点上来说,是更经济的。


时间优势


研究生早一年毕业,节约了可观的时间成本。特别是在青年时期,这就意味着更长足的增长空间。而高中生也有福了,今年英国下议院批准立法宣布「自 2019 年 9 月起,为减轻大学生的学费负担,允许英国的大学广泛落实两年制与三年制并行。」这就意味着从本科开始,就能争取时间成本的进一步压缩,学费也相应减少。只是为保证教学质量,在总课时不变的情况下只能压缩教学安排,也意味着学习的压力和负担也随之增加,更考验也锻炼你的学习能力,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实践优势和政策辅助


年初左右,英国内政部公布了新的《白皮书》,提到了在英国毕业的国际留学生可以得到更长的签证时间,留在英国找工作。针对留学生的毕业后就业签证 (PSW 签证) 或将重新放开,比现行的 Tier4 学生签证允许的时间(1、2、4 个月,依据学位类型及长度等决定)要长,延长至 6 个月。这意味着留学生拥有更多实习和工作的机会,增加了海外工作经历,同时也更好锻炼自己在沟通、协作、人际交往上的能力。


留学的第一大难关:语言能力


首先,语言成绩是申请英国大学的敲门砖,英国所有大学,无论本科还是研究生,都需要提供英语能力的证明,虽然分数要求不同,但毋庸置疑也是越高越好。其次,对于已经拿到 offer 的同学,英语成绩只是留学的第一步,你所拥有的学术方面英语能力的高低才是顺利拿到学位的关键。


虽说现在中国人已经遍布全球,特别是在伦敦啊、曼城啊这些大城市,中国超市和中国餐馆遍地都是,英国超市和店里,既有价格标签也能看到商品的样子,说句实在点的话,如果只是去生活,即使考试成绩很差,也能生活得很好。但是去水一个国外学历回来,对我们来说没有任何意义。


即使现在各种翻译软件、工具齐备,但是上课、演讲和讨论的时候呢?并没有课堂同传这件事。对于中西方大学教学方式的差别,各种渠道其实都有很多介绍。除了老师讲,学生听、考试之前背一背的固有模式,对于课堂没有书本、课下阅读大量的reference,essay为主考试为辅甚至没有考试的全新的教学方式,要一下子适应还是挺难的。


有一个建议,就是在备考的时候选择内容更偏重学习类的英语考试,比如 PTE Academic。它是基于计算机的标准化出国留学移民类语言能力考试 。PTE Academic的关键就在于它的测试内容全部来源于真实的学术场景,比如大学课堂的Tutorial,Seminar 等;


测试题目全部是与学术相关的,总结一段讲义、标注准确信息等等,考生通过准备PTE Academic,能够全面提高自己阅读速度、准确快速总结重要信息、听说等方面学术英语所要求的能力,更快适应国外的学习。现在这些主流英语考试相同地位的替代品。英国98%的院校承认 PTE Academic 的成绩,比如伦敦大学学院、利兹大学、伯明翰大学、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这些热门学校。它还获得澳大利亚和新西兰院校和机构 100% 认可,可用于申请移民,并获得加分;同时也得到包括哈佛和耶鲁在内美国 50 所顶级商学院的青睐。


相对于其他的英语考试,PTE Academic 还有两个显著的优势,就是机动性和客观性。


机动性


它全年 360 天都有考试,最快可以提前 24 小时报名,就能预约 14 天内的考试。而且由于是机器评分,它 2-5 天就能出成绩,培生官方数据统计,85.7%的学生在考试结束后2天内获得成绩。这对于许多考生来说,无论是办理留学手续或者二战都有很大的效率提升。


客观性


由于全程包括口语在内都由电脑测评,机器评分,极大程度确保考生成绩的客观性与公平性。这也无疑更看重英语的实用性,避免了人为因素对考试成绩的影响。对于刷分爱好者来说,就更得心应手了。太多人挤在了另一条道上,拿高分自然就困难得多。


申请英国需要准备文件材料


本科课程申请的材料包括:最高学历证书、申请表格、最近几年的成绩单、英语语言考试成绩单、两封老师的推荐信、个人陈述、简历、加分材料(实习、实践、社团活动证明等)。


研究生的申请材料大致相同,只是多了毕业证和学位证。但材料的获取都需要你方方面面的规划,比如成绩的维持和提高、兴趣专业领域的发掘、跟老师的交流交往、社会实践的参与等,可以说从现在准备都不为过。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21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