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的特点与优势、环境与生活介绍

 兰卡斯特大学(Lancaster University)成立于1964年,作为一所相对年轻的大学,学校发展迅速。兰卡斯特大学多次被评为英国优秀公立科研型大学,是学生最为满意的25所英国大学之一,排名稳居英国前十名。在2021TIMES大学排名全英第10位、2021完全大学指南排名全英第8位、2021卫报大学排名全英第10位;在2017年英国政府全国教学卓越框架(TEF)评估中,荣获最高荣誉金奖,曾被泰晤士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评为2018“年度大学”以及2020“年度国际大学”。兰卡斯特大学拥有世界一流的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LUMS)以及英国顶尖的环境科学学院、数学与统计学系、语言学系、法学院等。


兰卡斯特大学所在的兰卡斯特城是一个历史悠久的滨海小城,位于英格兰西北部,地处整个英国的中部,交通非常便利。同时,它也被英国评为最具活力的10个城市之一,常住人口15万,其中有2万大学生,所以也被称为学生城。兰卡毗邻英国湖区国家公园,这里被国家地理杂志评为一生必去的50个地方之一。从兰卡斯特大学坐公交车,大概半个多小时就可以到达,这里有英格兰最大的内陆湖,也有最高的山峰,不少同学在周末或者节假日的时候去湖区徒步或者游玩,大学也经常会在湖区举办一些活动,如体育比赛、划龙舟等。


中国留学生可乘飞机到达曼彻斯特机场,从曼彻斯特机场乘火车1小时即可到达兰卡斯特。通常情况下学校也会在曼彻斯特机场设有大巴接机服务,尤其像今年疫情的特殊情况,学校也安排了全程免费的接机服务。在兰卡斯特乘坐火车可以非常便利地直达伦敦,车程大概在两个半小时的时间,去周围的一些城市,比如说利物浦、曼彻斯特等,车程只需要一个小时。


兰卡校园环境优美,随处可见排着队走路的小鸭子,校区集中的优势非常明显:“兰卡占地面积560英亩,拿我们的北京故宫来比较的话,大概有三个故宫这么大,我们没有分校区,所有的设施都集中在一起,包括教学楼、宿舍、生活设施、体育运动设施等。这样的校园生活非常便利,也非常安全,而且对于今年的疫情防疫工作来说,是有一定帮助的。”


兰卡的宿舍在过去9年中,8次被评为全英最佳学生公寓,并且持续保持着“国际公寓质量标志”,此奖项只颁发给那些国际学生满意度超过90%的大学。兰卡宿舍可选择的种类丰富,租金比较便宜,比如自己做饭的房间类型是在94-171英镑每周,提供早晚餐的房间类型是在145-195英镑每周,据Shiryley老师介绍,中国留学生选择自己做饭的房间类型居多。如果是读硕士的话,一年下来,住宿费用按中间值140英镑每周来计算,一年的住宿费用大概是六七万人民币。


在兰卡的生活也非常便利,室内运动中心,有攀岩墙,有8个不同类型的运动馆和25米的标准泳池,此外,兰卡校园内的医疗中心、牙科诊所、药店、邮局、银行、超市、影剧院、艺术画廊一应俱全,甚至还有中国餐馆和亚洲超市。

兰卡的另一大特色是“学院制”,与教学学院不同,这里的学院指的是生活学院,类似于哈利·波特的学院,这也是英国中世纪大学运作的一种模式,现在只有很少的英国大学仍保留这种模式,生活学院其实是为学生提供一个活动、社交、居住的中心,每个学院都有自己的故事、还有自己的标志。兰卡目前有8个本科生学院和1个研究生学院,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或居住的地理位置不同,自己选择学院,在同一个学院中,学生会来自不同的专业、不同的年级、不同的国家。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学院对于锻炼英语口语和社交能力非常有帮助。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院校信息
评论: 0 浏览: 49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