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G5大学传媒专业优势介绍

 01 牛津大学

推荐专业:MSc in Social Science of the Internet 互联网社会科学理学硕士

课程特色:强调了与数字媒体有关的政策面向,其教员的组成来自于不同学科背景,包括社会学、心理学、经济学、政治学、哲学、经济地理学等。

互联网社会科学理学硕士课程是高度跨学科的,为来自不同背景的学生提供了对社会科学概念,理论和方法进行深入的理解的深入理解,这些概念,理论和方法对社会影响进行了严格的经验性定量和定性研究以及政策分析互联网和技术。

该专业没有限制学科背景,基本的要求是满足一等荣誉。有工作经历等方面的优势,可以适当降低成绩要求。而且,互联网相关经验不是必须,但是可以成为申请过程中的优势。

02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推荐专业:MSc Media and Communications (Data and Society)媒体与传播硕士(数据与社会)

课程特色:该项目是LSE的媒体专业,核心课程Data in Communication and Society,课程中讨论的data不是从实践的角度,而是从批判的角度探讨谁拥有数据,数据的公共性和私有性,数据与社会生活、政治权力方面的互动。

对申请者有一个特殊的要求,需要写一篇600字的陈述。

03 伦敦大学学院

推荐专业:Digital Media: Education数字媒体教育(从数字媒体对于教育的渗透进行研究);Digital Anthropology数字人类学(提供了人类学的研究路径)

课程1 Digital media:该专业有三个方向(媒体、文化、教育硕士),开设在教育学院,该系在在传播、文化和媒体等领域的教学、研究和咨询方面有着出色表现,并主要致力于艺术,设计和博物馆学、学术写作、英语教育、应用语言学、音乐教育、数字技术学习等领域的教学。

课程2 数字人类学硕士:从人类学角度研究数字媒体,这个专业对于学生的成绩和雅思都要求更高,该课程使学生具备分析和批判数字现象的社会和文化层面的能力:从社交媒体到数据、数字基础设施、3D打印、算法和在线政治。通过将对数字系统的技术理解与人类学研究方法相结合,该理科硕士课程为学生提供了在政策、行业、政府和学术界从事数字人类学家实践的准备。

摆渡君分析过UCL的上述两个传媒专业的2020录取数据:

最新最全,UCL数字人类学硕士近5年数据大解密!

最新最全,UCL数字媒体,文化与教育硕士近5年数据大解密!

04 华威大学

华威大学比较重视数字媒体研究的方法论创新,其中包含核心课程digital objects, digital methods侧重介绍网络分析、软件研究、内容分析、事件绘图(issue mapping)等。

推荐专业:MA Digital Media and Culture数字媒体与文化硕士

课程特色:在媒体和传播领域研究电影,电视,广播和新闻界的动态时,该课程讨论数字过程如何改变文化,经济和社会。它使您对网络,算法和软件,模因,巨魔,喜欢和链接,上载和下载,大数据,个人数据和垃圾如何通过网络,算法和软件改变数字媒体和文化有了批判性和基于实践的理解。

该课程面向具有各种学科背景的学生,希望进一步了解数字文化和媒体这一新兴领域,尽管不需要特定的专业背景,但是学生的申请必须展现出具有创造力和独立工作能力,并对数字媒体和文化的现代发展产生兴趣。

05 爱丁堡大学

爱丁堡和谢菲尔德大学尤其重视从社会学的角度理解数字媒体的发展,爱丁堡大学还是数字社会学的发展重镇。

推荐专业:Digital Society MSc数字社会硕士

课程特色:该系教师在数字社会学领域撰写了两本领域的定义方面的书籍,包括《数字社会学:批判性观点》(Palgrave,2013年)和《数字社会学》(政策出版社,2016年)。

从社会学的角度了解数字文化和数字社会,项目会介绍社会学家在理论上和方法上如何研究数字科技。你会学习到科技发展所有赖的社会、政治和经济环境。

06 伦敦大学国王学院

推荐专业:Digital Culture & Society MA数字文化和社会硕士

课程特色:该课程涉及到很多和数字技术直接相关的课程,例如人工智能、云技术、数字营销、数字出版。

课程为学生提供了独特的机会,可以批判性地研究数字技术对当代文化和社会的发展及其影响。我们的计划着眼于数字化发展如何重塑各种社会政治和经济领域,例如工作,治理,身份,文化传播,金融,工业等。

07 谢菲尔德大学

谢菲尔德大学与爱丁堡大学一样,都重视从社会学的角度理解数字媒体的发展。

推荐专业:MA Digital Media and Society数字媒体与社会硕士

课程特色:该课程从社会学角度发展对数字媒体与社会交织的广泛理解。您将根据一系列社会问题来考虑数字媒体的发展,例如性别、种族、亲密关系、监视、科学和文化理论,并使用视觉、定性和定量方法。

相关课程(digital practices)让学生在工作坊学习相关的软件等实践技能,例如visual design, web design(例如可用性测试,用户体验设计,网页易操作设计,搜索引擎最优化)。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院校信息
评论: 0 浏览: 28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