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院校信息-格拉斯哥大学

 格拉斯哥大学成立于1451年,是苏格兰一所历史悠久的名牌大学,按该大学历史来说,它在苏格兰大学中荣居第二,而在全英大学中名列第四,是英语国家中第四古老的大学。格拉斯哥大学的全日制学生总数超过16000人,来自世界各地80 多个国家,是英国的大型院校之一。

学校成立时间

格拉斯哥大学由苏格兰国王詹姆士二世(King James II)建议,并由罗马教皇尼古拉斯五世(Pope Nicholas V)创立于公元1451年的一所公立大学。格拉斯哥大学是英国最古老的四所大学之一,同时该校也是全球最古老的十所大学之一。该校国际声誉极高,多年入选世界前百强名校(U.S. News 2011排名, 全球排名79, QS 2012排名,全球排名59 )。

地理位置

格拉斯哥是英国第三大,苏格兰最大的城市,坐落于苏格兰中部的克莱德河西岸。格拉斯哥人热情好客,幽默风趣,口音浓重。 Finniston吊车是格拉斯哥昔日荣耀的最好象征,那时格拉斯哥给全世界的火车制造机车,当时许多世界最大的轮船都是在克莱德河畔的造船厂制造的。20世纪50年代以后,轮船需求锐减,导致格拉斯哥工业下滑。但今天,格拉斯哥仍是英国除伦敦以外的第三大制造业城市,仅次于伯明翰和利兹。主要工业门类有工程建设、出版业、食品饮料业和服装业。 格拉斯哥大学所在的格拉斯哥市是苏格兰最大城市,也是英国第三大城市,人口70万,格拉斯哥大学距市中心仅3公里。格拉斯哥是欧洲西部一个重要的交通枢纽,从格拉斯哥到伦敦的飞行时间为50分钟,同时她的铁路交通也极便利,以下为格拉斯哥到各大城市的火车时间:

格拉斯哥——爱丁堡:49分钟   格拉斯哥——利物浦:3小时22分钟

格拉斯哥——伯明翰:3小时36分钟   格拉斯哥——曼彻斯特:3小时17分钟

格拉斯哥——伦敦:4小时30分钟

苏格兰是GOLF发源地,格拉斯哥被欧盟评为“英国建筑设计之城、世界文化之城”;

苏格兰高地-----世界的尽头。

 院校特色

l、一流的研究教学成果。学校在历年的全英大学综合排名中皆名列前茅,在英国最具权威的英国政府RAE研究排名中名列第26,泰晤士报2005年的全英大学最新综合排名里更是高居第20位。学校在历次的全国性的大学研究及学术水平的评估中也表现突出,多项学科多次获得优异,其中包括英国文学、欧洲研究、心理学、运动科学、药学、社会科学、戏剧等专业。

2、广泛的课程设置。学校共设有10大院校、100多个科系、超过300多个本科和硕士专业。涵盖了管理、金融、艺术、生物化学、教育、工程、法律、医药、物理、社会科学、兽医学等。其中,研究生占的比例很高,而且有30%的研究生来自海外。格拉斯哥大学拥有许多英国首创科目,建立了英国第一个土木工程系和造船系,其他如航空工程、海事海洋工程、计算机软件工程都堪称一流。该校医学院是英国大学里第一个将重点由临床培训转向病人照顾的医学院。除了工程和医学外,会计、财经、管理研究也是该校突出的学术优势,吸引了世界各地的学生。

3、一流的教学设施。和学校一样,藏书丰富的图书馆同样历史悠久,建立于1475年,有8所分馆,分布在各大校园之内。其藏书量和规模之大,是英国普通大学难以望其项背的。图书馆藏书超过200万册,期刊6,000多份,还有种类丰富的电子图书和期刊。图书馆还装有可快速检索附近其他七所苏格兰大学的图书馆资料的网络设备,方便快捷。学校电脑室设施先进,校区和宿舍区也都设有网络接口,方便学生使用。此外,还有现代化的娱乐与运动场所,为学生的课余生活提供多种多样的选择。

4、苏格兰特有的移民政策:从2005年8月开始,苏格兰地区的海外留学生毕业后可在苏格兰工作两年而无需工作许可,政府以此来吸引更多的人才到苏格兰来;同时在全英范围内理工科毕业生一年内不需工作许可。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院校信息
评论: 0 浏览: 23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