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驻华使馆确定英国大学课堂复课时间!

2021年4月24日英国驻华大使馆发布了重要消息,官方确定英国大学课堂复课时间!


01 英国大学课堂复课在即!

           

2021年4月24日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官方宣布,英国英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地区的大学大致从5月17日起陆续恢复课堂授课,苏格兰地区的大学4月26日即可开始复课。


英国驻华大使馆转发英国教育部制定的高等教育“路线图”表明,英国大学解封、课堂授课恢复时间与英国政府分阶段解封节点基本一致。


5月17日是英国政府分阶段解封的第三个窗口期,同时英国教育部也强调,英国大学解封的基本原则是与疫情数据结果相吻合,不会一味追求原计划的解封时点。


02 英国留学的复杂环境        

   

2021年3月8日英国开始分阶段解封后,英国大学部分实践类(包括实验)课程恢复。但到4月12日第二个窗口期,并没有像之前英国政府承诺的(复活节结束前)公布英国大学恢复课堂授课时间表。


显然,英国政府对欧洲及世界其他地区第三波疫情可能产生的不利影响心存忌惮。


不过,英国国内的疫情形势仍在继续好转。从4月1日至24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已经下降到3000例以下,单日新增死亡病例降到60例以下。


截至4月23日英国境内第一次疫苗接种人数达到3350万,已经超过总人口的50%,在欧洲是最高的,在世界范围内也是疫苗高接种国家。


03 英国留学能恢复了吗?  

         

在这种复杂的环境中,英国留学其实已经重新启动了。


对于2020年秋季在线注册英国大学、在家上网课的中国学生而言,如果不需要申请PSW签证(国际毕业生工作签),就可以不用去英国,在家完成所有课程、毕业论文,并取得学位。


按目前英国内政部规定,2021年6月21日前达到英国的、并顺利拿到学位的国际学生,即可有资格申请PSW签证。是否会再次延迟抵达英国的时限还需要进一步观察。


总体来看,对于2021年1月注册入学英国大学、在家上网课的中国学生,以及准备2021年秋季入学的中国学生,中英恢复直航将是重要节点,有助于中国留学家庭做出更合理的英国留学决策。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53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