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HPV疫苗接种相关信息

国内虽然HPV疫苗早已获批上市,但很多人还是反映一针难求,其中九价疫苗更是只在少数大城市能够接种,并且价格普遍较高。


HPV是什么


HPV是人类乳头状瘤病毒(Human Papilloma Virus)的简称,可导致宫颈癌或其他恶性肿瘤,危害男女性的生殖器官和性器官健康。在英国,HPV疫苗被称为Gardasil,现在已经上市的有3种疫苗,即二价(Cervarix 2)、四价(Gardasil 4)和九价(Gardasil 9)。


接种对象


目前国内对于女性的九价HPV疫苗接种建议年龄为16-26岁,而全球的建议则是9-45岁。国内因为九价疫苗供应较紧缺,目前尚不支持男性进行接种,但在英国就没有性别这个顾虑啦,所以建议有需求的男生也借着这个机会去接种。


接种时间表


英格兰公众卫生部(Public Health England )建议


  • 第一针可以随时打

  • 第二针在第一针之后的最少1个月以后(以2个月为佳)

  • 第三针在第一针4-6个月之后注射(之前为6个月)


整体算下来,整个疗程会持续将近半年,所以特别提醒在读研究生的小伙伴们,一定要合理安排好时间哦。


最近接种新冠疫苗的同学可能会有疑问,想知道接种新冠疫苗会不会影响HPV疫苗的接种。对此专家表示,为了便于区别/识别疑似疫苗不良反应,目前不建议新冠病毒疫苗和HPV疫苗同时接种,两种疫苗接种间隔应确保在两周以上。


如何接种HPV疫苗


社区(GP)诊所:


18岁以下的学生可以免费去GP接种HPV疫苗,一些GP也免费提供二价疫苗接种,具体请移步NHS官网或打电话向自己注册的GP进行查询。


私人诊所:


最常见的就是Boots和Superdrug。


Boots每针165,一次性购买三针475(省了20);如果只在Boots打一针或者两针就没有减免,但是可以积分,积分能当现金花,来买点维生素或者其他的东西。


Superdrug每针150,一次性购买三针和Boots一样有优惠。大家可以在网站上预约,或者查好可以提供HPV疫苗的门店的地址,直接去店里预约。


注意事项


HPV疫苗使用的是非活性病毒,因此非常安全,少部分人可能会有一些不良反应,例如疲惫、发热,注射部位疼痛、发红,手臂酸胀,女生则可能出现经期改变。


有任何过敏史的同学,要先向医生进行详细咨询再考虑接种。


已在国内或其他地区接种过头一针或头两针的同学,要记得带好接种记录,因为医生需要填写之前的注射时间。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116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