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大学每年都会举行赛艇比赛

在英国,赛艇几乎拥有国民项目的地位。Statista上的数据显示,仅英格兰地区在2020年就有近六十万人划赛艇。


英国自然水系发达,也有总长度一度达到6000多公里的极其发达的人工运河水系,这决定了船运一度是英国重要的交通方式。早在17世纪,泰晤士河的船工们为了让日常的劳作多些乐趣,就常常打赌谁先可以划到目的地,随着时间的发展,随意的赌局也变成了正式的划船比赛。


优厚的自然条件,再加上悠久的历史传统,使得英国成为孕育现代赛艇项目的国家,而正值青春年少的英国大学生们自然也不会放过在赛艇上展现自己的机会。


英国大学每年都会举行赛艇比赛,其中最有名的当属牛津剑桥赛艇对抗赛。两校间的第一场对抗赛从1829年开始,而自1856年以来,除了两次世界大战期与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外,牛剑每年都会在河上相爱相杀。


牛剑赛艇比赛的背后,还有其他赛艇比赛展露着自己的魅力。事实上,几乎每一所英国大学都有自己的赛艇俱乐部,其中实力最强劲的六所是牛津、牛津布鲁克、伦敦大学、帝国理工、杜伦和纽卡斯尔,而杜伦大学和纽卡斯尔大学每年也会在泰恩河上(River Tyne)举行校际对抗赛,即北方赛艇对抗赛。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34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