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丁堡硕士录取要求首次采用中国认可大学名单

今年7月,爱丁堡大学发布了针对中国大学的优先录取名单,这是爱丁堡硕士录取要求首次采用中国认可大学名单。

根据爱大官网给出的名单,2022fall 硕士申请共有 147 所中国双一流、985 和 211 院校进入候选名单;也有 C 类和 D 类的专业可以接受 Priority List 以外的院校。

爱丁堡大学把中国大学分为了两类:

第一类:上文提到的“优先录取名单”( Priority List of Chinese universities)

名单一共有147所中国大学进入名单。其中,除了985和211,以及一些中外合作院校(比如港中深、昆山杜克、西浦、宁诺、UIC、广东以色列理工、上海纽约大学等);还包括少量双非院校,但对于这些双非院校(除了某些特殊院校之外),不仅要求必须是拥有世界一流学科的大学,而且要求这些院校的申请人是这些院校“一流学科”专业的学生(比如西南石油大学的石油与天然气工程专业在Priority List)。           

有世界一流学科的双非院校包括(25所):

首都师范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外交学院、成都理工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河南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南京信息科技大学、南京邮电大学、宁波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上海海事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天津中医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天津工业大学

值得注意的是,深圳大学和南方科技大学是这份List中非常特殊的存在,它们既不是985/211,也没有世界一流学科,但是却在Priority List中。并且,和其他985/211或者中外合并院校一样,并没有对专业进行限制。           

英国比较知名的顶尖院校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剑桥牛津,其实爱丁堡大学近年在众多国际排名中格外突出,在英国综合排名也进入了前五的行列。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16位,2021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30位,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30位,2020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42位。在REF 2014 英国大学官方排名中,其研究实力位居英国第4位,仅次于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和剑桥大学。

爱丁堡大学(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简称爱大,创建于1583年,坐落于苏格兰首府爱丁堡市,是一所公立研究型大学、苏格兰最高学府、七所古典大学之一。爱大在欧洲启蒙时代具有相当重要的领导地位,使爱丁堡市成为了当时的启蒙运动中心之一,享有“北方雅典”之盛名,也是一座文化与历史的名城中心。

爱丁堡大学既有传统的学生宿舍,又有设施完备的现代学生公寓。学校可以保证所有的新生都可以在校内住宿。此外,如果学生选择在校外住宿,校方还可以提供有关房屋出租的信息。大学还保证为学生提供第一年校内住宿。           

此外,爱丁堡大学产生过20余位诺贝尔奖获得者、2位图灵奖获得者、1位阿贝尔奖获得者、1位菲尔兹奖获得者、1位普利策奖获得者、3位英国首相、4位总统和2位总理,并为罗素集团、Universitas 21、科英布拉集团及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作为一所综合性大学,爱大的科研实力以及学术氛围可见一斑。

爱丁堡大学回国就业情况非常不错,该大学的教育水平受到大家的认可,还是在英国国内都顶尖精英大学,企业主对他们的认同度相当之高,就业前景好。爱丁堡大学是一所位于英国苏格兰首府爱丁堡的世界著名公立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苏格兰最高学府,世界百强大学,英国顶尖学府,英国罗素大学集团、国际欧洲研究型大学联盟、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成员。

学校相关排名:

2022QS世界大学排名第16位

2021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30位

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30位

2021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第42位           

爱丁堡也是英国主要的社会、文化和交通中心。2004年,爱丁堡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授予世界第一座“文学之都”。爱丁堡之所以能够成为世界上第一座文学之都,不仅因为诸如《福尔摩斯探案集》、《哈利·波特》等著名文学作品在此诞生,也由于这座城市提供了丰富的文学活动,比如英国著名的文学奖项“布克奖”。

在四百多年的历史中,爱丁堡大学培养了众多对人类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人物。其著名的毕业生包括:“进化论”奠基人生物学家查尔斯·达尔文、英国首相温斯顿·丘吉尔、电话发明者亚历山大·贝尔等,截止2020年10月,爱丁堡大学的校友和教职研究人员中诞生了19名诺贝尔奖、1名菲尔兹奖、1名阿贝尔奖、3名图灵奖得主和3名英国首相。我们熟悉的钟南山院士也曾经赴英国爱丁堡大学医学院及伦敦大学呼吸系进修,于2007年获得英国爱丁堡大学荣誉博士学位。

根据爱大的要求,商学院大部分热门专业的申请要求都是B等级,那么非中国大学优先名单上的同学就无法进行申请了。同时,大部分理工科、社科专业的申请要求都是C等级,也就是说,不是中国大学优先名单的同学均分需要达到85分(“normal” level)以上才能进行申请。

目前,爱大已经直接将申请条件改为来自中国大学优先名单或公认大学。如果不在中国大学优先名单的同学,也是有机会申请A和B以外的专业的,这样看来爱丁堡大学相对其他学校还是很友善的。所以说,不管是985、211、双一流,还是双非院校的同学,均分还是越高越有优势。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院校信息
评论: 0 浏览: 98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