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晤士报(The Times & Sunday Times)发布了2022年英国大学排名(Good University Guide)

9月17日,泰晤士报(The Times & Sunday Times)发布了2022年英国大学排名(Good University Guide)。此次的TIMES排名也是英国本土认可度比较高的一个排名,特点是侧重于学生满意度和学生毕业前景。


和往年不一样的是,今年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首次无缘榜首,排名第1的学校竟然是位于苏格兰地区的圣安德鲁斯大学!


与前不久发布的卫报排名相似,泰晤士报的这份英国大学排名,指标包括学生满意度、研究质量和入学标准等等,也更注重学校学生的评价与体验,以及学生在学校能收获多少。


具体排名指标如下:


● Student satisfaction 学生满意度


-Teaching quality教学质量


-Student experience学生体验


● Research quality 研究质量


● Entry standards 入学标准


● Graduate prospects 就业前景


● Firsts and 2:1s 一等及二等一学位


● Completion rates 学位完成率


● Student-staff ratio 师生比


● Services and facilities spend 服务设施投资排名概况


TOP10 排名稳中有变


■ TIMES开办30多年来,圣安德鲁斯大学首次夺得榜首,学生满意度远超其余院校。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分别位列全英第2和第3名。


■ 帝国理工学院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今年排名互换,分别位列全英第4和第5名。


■ 伦敦大学学院和华威大学排名均有小幅上升,前者从全英第8升至第7名,后者从全英第10跃升至第8名。


■ 杜伦大学、巴斯大学和拉夫堡大学排名不变,分别位列全英第6、第9和第10名。


TOP11-20 排名多有上升


■ 伦敦国王学院排名上升幅度极大,从去年的第30名上升了12名,成功占据了全英第18名的位置。


■ 格拉斯哥大学、爱丁堡大学、思克莱德大学、约克大学和阿伯丁大学的排名都较去年有所提升,全部进入英国最佳大学前20名。具体的排名情况如下:


·格拉斯哥大学上升2名,排名第12


·爱丁堡大学上升4名,排名第13


·思克莱德大学上升6名,排名第17


·约克大学上升1名,排名第19


·阿伯丁大学上升7名,排名第20


■ 其他排名全英前20的大学还有兰卡斯特大学(第11名)、布里斯托大学(第14名)、利兹大学(第15名)和南安普顿大学(第16名)。


TOP21-30 少数黑马涌现


■ 在排名全英第21-30名的院校中,涌现了两匹黑马,分别是上升7名,排名第24名的英国女王大学和上升5名,与利物浦大学并列第30名的赫瑞-瓦特大学。


■ 在激烈的竞争中,仍然挺进前30的大学有:


·埃克塞特大学(第21名)


·谢菲尔德大学(第22名)


·曼彻斯特大学(第23名)


·伯明翰大学(第25名)


·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第26名)


·东英吉利大学(第27名)


·诺丁汉大学(第28名)


·哈珀亚当斯大学(第29名)


2022最佳大学优势专业


在2022年TIMES英国大学排名榜中,除了总排名之外,入榜的每所英国大学都有其优势专业。


在各大学中,剑桥大学的顶尖专业最多,有23个专业被评为全英最佳;圣安德鲁斯大学有7个;牛津大学有5个;格拉斯哥大学、思克莱德大学和帝国理工学院均有3个专业被评为全英最佳。


小结


TIMES英国大学排名的全称为The Times and The Sunday Times Good University Guide,每年九月由《泰晤士报》和《星期日泰晤士报》联合发布,与卫报大学排名和完全大学指南CUG并称为“英国三大本土排名”。


作为英国大学最权威的院校排名之一,TIMES大学排名以其专业性和极高的参考性,备受中国留学生的青睐,一直以来都是英国留学选校的重要参考。


2022年TIMES英国大学排名榜


温馨提示


院校排名仅能作为择校的一个参考数据,家长及学生应当综合学校具体的地理位置、专业开设情况、专业与自身发展方向的匹配度、花费等综合维度来考虑,理性选择。各方面都能够适合自己、符合自己出国留学目的的院校和专业,才能够让自己学得开心,学有收获。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院校排名
评论: 0 浏览: 62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