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硕士QS排行榜上英国排行前十大学的申请要求

英国法律作为英美法系的起源,不仅构成了许多其他国家法律制度的基础,英国高校的法律专业在全球知名度也很高,教学实力堪称一流。英国众多高校的法学硕士全球有着非常高的知名度,法学专业QS世界排名前二百的高校,英国就占了23所。


英国法学专业优势


◆ 中世纪英格兰是英美法系的起源地,后来随着英联邦的扩张,英美法系逐渐传播于世界各地,构成了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法律制度的基础;


◆ 世界排名前十位的律师事务所中,有四所的总部位于英国;此外,数以百计的国际公司在英国设有办公室。◆ 留学生拥有向专业人员取经并结识行业人士的独特机会。在大学与企业合作领域,英国雄踞世界第二位。


◆ 英国大学也提供世界知名的欧洲法律课程。英国法律学位课程的设计理念在于发展学生在批判性思维、推理论证和解决问题方面的技能——这些都是世界各地雇主所青睐的素质。


英国法学专业课程设置英国的法学教育主体主要划分为:综合大学的法学院、独立的法学院以及在职培训机构三部分。大多数国际学生申请的都为综合性大学的法学院,这些法学院大都提供了三种法律学硕士学位:LLM、MA和MSc。


在英国读法律研究生一般修读的课程是LLM(一年制授课式法学硕士),基本都需要相关的本科专业背景或较长时间的工作经验,对成绩要求也比较高。另外的一些法律相关授课式硕士最后授予的可能是文学或理学硕士学位(如布大的MA Law),这一部分的学位大都不需要法学基础,但可能需要相关领域的经验。


适合中国学生申请的专业方向:1. International Business/commercial Law (国际商法)2. International Trade Law (国际贸易法)3. International Law (国际法)4. Commercial Law (商法)5. Intellectual Property Law (知识产权法)6. OInternational Cooperate Law (国际协作法)7. Maritime Law (海事法)


英国法学专业就业前景虽然中国和英国的法律体系不同,但一点不用担心就业问题。学生在获得律师资格之后,可以留在英国找工作,也可以回国找工作。举例来说,可以从事以下相关工作:帮助中国公司处理境外事务;给公司提供英国或国际法相关的法律及商务咨询,内容可包括商业拓展、海外投资、兼并、收购、私募股权等项目;作为境外客户代表来委托中国大陆的律师事务所处理相关事务。在行业选择上,也比较广泛,比如:人力资源管理:在大型外企,需要用到境外合同与劳动法相关的法律知识;国际进出口贸易:与客户签订国际大订单合同;船舶或运输管理:了解国外交通与海事方面的法律法规。


021法律专业QS英国大学排行前10大学及要求介绍:


01、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


法律和金融硕士(MSc in Law and Finance)牛津大学法学院有超过八百年历史,是英国最大的法学院之一。牛津大学法学院的特色是小组教学,每周由一名教员对一到三名学生进行授课。开设有从学士到博士的法学、社会法学、犯罪学、民法、税务法、知识产权、国际人权等课程。牛津大学法学院的博士项目是英语国家中规模最大的。


成绩要求:①英国本科:英本一等或2:1法律本科荣誉学位。②国内本科:中国本科需要本科在双一流大学、985或211工程院校,并取得90%的分数,其他院校则需要成绩达到95%。其他院校分数低于95%的申请者还应该至少有一个合格的硕士学位。


语言要求:雅思7.5,单科最低7.0。


02、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


法学硕士(Master of Law (LLM))剑桥大学法学院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也是最优秀的法学院,其教学质量和学术研究都为世界顶尖水准。开设课程有法学学士、硕士、博士学位课程,以及公司法硕士课程。在2021年法学专业QS世界大学排行榜中排名英国第二,世界第三。成绩要求:①英国本科:英本一等荣誉学位。极少数情况下会考虑没有一等学位的申请者,但是需要丰富的专业法律经验或相当于一等学位的专业法律资格。②国内本科:需要名校的学士学位,成绩达到 90% 或 GPA 3.8/4.0;优秀院校的学士学位则需要成绩达到 95% 或 GPA 3.9/4.0。


语言要求:雅思7.5,单科不低于7.0。


03、伦敦政治经济学院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


法学硕士(LLM, Master of Laws)


LSE的法律专业在2021QS专业排名中位列世界第6,全英第3,Times学科排名中位居世界第10,全英第4。LSE的LLM专业提供领先国际的高教学质量,结合来自不同学科传统和司法管辖区的经验,确保所学的法律知识与任何司法管辖区的法律实践相关。成绩要求:①英国本科:英国一等或2:1荣誉学位。拥有其他学科一等或2:1荣誉学位,并在英国的法律研究生阶段取得非常好的成绩的申请人,也可能有资格被录取。没有法律教育背景的申请人则需要在法律相关领域表现出高水平的专业或学术经验,才会被考虑录取。②国内本科:申请人曾就读于中国排名较前的高校,且本科学位总分达到 88%,所有其他申请人通常是要求获得 93% 的分数。


英语要求:雅思7.0,单项不低于 6.5。


04、伦敦大学学院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法学硕士(Law LLM)伦敦大学学院法学院是世界顶尖的法学院之一,学院成立于 1826 年,是英国第一个接受所有宗教信仰和平等接受女性学生的法学院。同时,UCL主校区位于伦敦中心地带,使法学院学生多了很多接触法律界精英的机会。


成绩要求:①英国本科:英国2:1学位,并至少有一科取得一级成绩。在有名额的情况下,会考虑不符合学位标准的学生,但是需要证明自己在分析推理及沟通技巧方面出色的能力。本科学位不是法律专业的毕业生,则需要本科65%的平均成绩和至少一个被英国专业机构认可的法律研究生文凭,且获得70%以上的分数。特殊情况下,具有大量相关工作经验但是不符合学位要求的毕业生也有可能会被考虑。


②国内本科:大学四年学士学位且最低平均成绩为85%


语言要求:雅思成绩7.5,单科不低于7。


05、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


法学硕士(Master of Laws LLM)KCL在医学、法律、人文相关专业享誉世界,法律专业常居世界前20,英国前10。KCL的法律硕士针对学生就业提供着比较宽泛的课程,课程偏务实性质,专业方向性很强,科目也分得很细。


成绩要求:①英国本科:至少2:1本科学位,总体分数至少为60%或法律课程至少为70%。如果学位不符合要求,或为其他专业本科学位,则需要提供相关工作经验(至少三年法律工作经验)证明或相关的研究生资格证明(硕士或 PGDip),则有可能会被考虑。

②国内本科:就读于中国排名较前的高校,需要本科学位平均分达到 85%,其他高校申请人则要求获得 88% 的分数。


语言要求:总分 7.0,单科不低于 6.5。


06、爱丁堡大学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法学硕士(LLM in Law)爱丁堡大学法学院坐落于苏格兰法律中心,靠近苏格兰高等法院,是英国最大的法学院之一,也是欧洲最大的法律学者社区之一的所在地,以其多样化的教学和研究享誉全球。


成绩要求:①英国本科:法律本科2:1荣誉学位或社会科学学科2:1荣誉学位。②国内本科:来自中国“优先名单”上的大学或其他公认大学的学士学位,最低成绩在80-85之间。


语言要求:雅思7.0,单科最低6.5。


07、伦敦玛丽女王大学Queen Mary University of London


法学硕士(Laws LLM)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在2021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14位,在医学、法学、社会科学和工程学享有国际声誉。法学专业在2021QS学科排名中位居世界第29位,全英第7位。在SSRN顶级国际法学院排名居于世界第14位。


成绩要求:①英国本科:法律或其他含有大量法律课程学科的本科2:1荣誉学位。2:2等荣誉学位的毕业生,如果拥有其他法律资格或丰富的专业法律经验也可能符合资格。具有其他专业二等荣誉学位的毕业生,如果在英国专业机构认可的普通专业考试(CPE)或法律研究生(GDL)中取得优异成绩(60%),也可能被考虑。


②国内本科:四年本科学士学位且取得75%-85%的成绩,具体成绩要求因本科就读大学而异。


语言要求:雅思7.0,写作7.0,阅读、听力、口语5.5。


08、杜伦大学University of Durham


法学硕士(Master of Laws)杜伦大学采用跨学科的方法进行教学和研究,在商科、法学等多个人文社科享有极高声誉。2021年QS学科排名位列全英第8位,2021THE学科排名中位列世界第35位,全英第7位。


成绩要求:①英国本科:法律或其他以法律作为主要课程的2:1荣誉学位。


语言要求:雅思7.0。


09、格拉斯哥大学University of Glasgow


法律硕士Masters in Law(General LLM)格拉斯哥大学法学院是格拉斯哥大学在1451年最初创历史的四个创始学院之一,是苏格兰最大和最古老的法学院,同时是全英最大的法律研究中心之一,拥有着强大的教学及研究实力,与当地乃至国际上很多的司法机构保持着长期合作。


成绩要求:①英国本科:在法律或其他学科获得2:1荣誉学位,其他学科需要法律课程占所有课程的50%。


②国内本科:根据学校排名而异,分数要求在75%-85%之间。


语言要求:雅思 6.5。


10、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


法律硕士(MA Law)布大无论综合还是法学专业,在世界上都有着极高的排名,法学院的科研队伍实力雄厚,在英国本土也享有很高的学术声誉,学校的法律硕士接受所有背景的学生申请。


成绩要求:①英国本科:任何学科的2:1荣誉学位。


②国内本科:拥有名牌大学四年制学士学位且成绩不低于 78%(具体成绩要求因学校排名而异)


语言要求:雅思总分7.0,写作7.0,其他单科6.5。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84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