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艺术留学,作品集该如何准备?

英国的艺术教育在国际上保持着领先的地位,是很多艺术生留学的首选国家。在申请英国艺术留学众多的材料中,作品集是学校非常看重的,英国的艺术院校对于学生的作品集考核重点在于过程而不是结果,这一点和国内艺术高校的设计作业有所不同。通常学生的创意、灵感的来源和设计过程会是面试官询问的重点。


通常一本优秀的作品集需要至少一年的时间准备,整个内容包含主题、调研、草稿、制作、完成,这其中调研十分重要始终贯穿整个制作过程。


艺术留学作品集


主题


一本作品集,明确主题很重要,你要清楚的知道通过作品自己想表达什么,要把想表达的通过作品集讲述给面试官,要在其中展现你的情感和事件的逻辑性。主题是贯穿整个设计的一个大部分,每个主题的都有自己的独特性,表现出自己对不同艺术风格的掌握。


调研(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作品方向的确立理智的思维逻辑来思考并进行推进。在这个阶段,学生可以邀请同学、老师、朋友和家人一起参与头脑风暴,并记录每个人的想法和认知,接下来要用自己理性的思考把这些观点和认知梳理,并明确自己作品的方向和设计的风格。这个方式也被成为二手调研阶。


第二阶段:


在明确了作品的方向和设计风格之后,学生需要通过一手调研来论证、丰满自己的作品。这需要学生自己独立完成,一手调研的结果也 更具有说服力 ,由此获得的灵感更加真实可贵。通常一手调研可以采用拍摄照片、拍摄视频、填写调研试卷以及分析、画画等方式进行。


草稿


设计手稿作为一种简单直接的表现方法可将设计师的设计意图快速跃然纸上,在整个设计创作过程中担当着从想象到实际效果之间桥梁架设的角色,对设计作品的预见具有相当重要的作用。


手稿不单单局限于艺术层面的表现,更是作品的呈现,是传达设计的“语言”。


制作


记录了整体的一个制作过程,每一个步奏是怎样呈现的。


成品理念


落实到实际,服装设计一类需要出成衣,平面设计需要做出对应的成品。


此外,在整个作品集中还应该包含sketch book,如果没有可以把手绘作品放进附页。还有就是作品集的排版,字体的选择颜色的选择效果呈现的选择,什么主题放前面,这些元素的呈现也会对通过面试有着重要影响,同样不能忽视。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25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