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个方法双非学生也能申请到英国好学校

学校排名不够,靠专业补救
如果所在学校综合排名不高,那么就突出专业排名优势。有些财经院校虽然不是985/211,但会计金融类专业在领域内排名靠前。

如果专业也不是很突出,还可以把学校所在的城市当成亮点。比如中央财经大学,地理位置较好,学生在大学生活中接触到更浓的商业环境,这个就会对申请商科更有利。

成绩就是硬道理

既然学校没有办法改变,那大家就努力提高自身的学术成绩。
英国大学除了看申请人的学校背景之外,对学术成绩也会有所要求。一般来说,双非学生的成绩要比985/211高上3-5分,才能具有同样的竞争优势。

学习成绩可分为专业平均分、综合平均分等。如果你因为政治或者其他选修课拖后腿,导致均分不高,那么可以重点突出所申专业相关的核心课程的平均分。

个人经历要润色

除了学术成绩以外,英国大学也会看重学生的综合能力,因此具有一些与专业相关的个人经历,就能给自己加分。
有些同学可能会认为相关经历必须是科研竞赛实习,其他的就有些拿不出手,但其实并不是这样!在申请时,大家应该抓住一切机会,比如志愿者之类的经历也完全可以写上去。当然在写这一类经历时,就要尽量挖掘与专业的相关之处、多花心思润色。

另外,不同学校也会有自己偏爱的“那杯茶”,比如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就喜欢有领导力的学生。那在写PS时,就应该着重强调这点。

热门院校和专业要避开一个

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如果背景不够优秀,那就要考虑自己优先看重院校还是专业了。
热门专业申请人数多,竞争压力大,双非学生如果背景不是非常强,可以避开申请热门专业。比如曼大的环发学院、社科学院,网排前300就基本都有机会。
如果重视专业,则可以申请录取标准没那么高,但是专业实力强的学校。比如商科的同学可以考虑巴斯商学院:巴斯大学因为排名相对靠后,所以在国内不是那么火,但巴斯商学院就实力而言绝对排在英国商学院的前列。
申请要趁早
热门大学的热门专业因为申请人多,容易提前招满,所以也会提前关闭申请。另外在12月底考研结束后,会有一波考研生入场申请,所以在大家应当赶在这之前递交申请。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17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