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国留学如何打车?

在英国,出租车招手即停的可能性几乎为零,也许伦敦、曼彻斯特这些大城市会有所不同。但毕竟英国大多数都是中小城市,所以大部分情况还是需要提前打电话预约或者步行到专门的站点打车。


因此一些打车软件如Uber等,已经成为英国生活必备APP。目前,Uber已经覆盖了英国的几个主要城市:伦敦、曼彻斯特、莱斯特、纽卡斯尔、布里斯托尔、利兹等。


伦敦地区


一、Black Cab


什么是Black Cab?


Black Cab也叫Black Taxi,也就是伦敦马路上最常见到的黑色出租车啦,基本上车型统一,一般都是黑色。这种出租车跟国内的类似,在大街上是可以随叫随停的,只要你看到车顶的“For Hire”空车灯亮着,就可以招手叫车,或者是在路边专用的出租车停车区叫车走人。


Black Cab的价位如何?


用Black Cab在伦敦打车多少钱呢?这个费用是由伦敦交通局(Transport for London,简称TFL)统一规定的,按里程收费,最低起步价为3.20,不同时间段价位也不太一样,工作日工作时间最低,夜间、凌晨和法定节假日最高。


如何预约? Black Cab除了路上随叫随停,还可以通过一些出租车公司网上预约。常见的预约渠道有:


  1. Gett:很常用的叫车公司,而且在伦敦5大机场都有接送机服务,所以在伦敦打车去机场或者接机都能找它家哦。建议在官网下载打车软件叫车。


2. Sherbet Ride:这家拥有伦敦最多的电动出租车队伍,经济又环保,司机都经过严格培训,训练有素。


3. Free Now:这家是近两年租车市场的后起之秀,业务横跨欧洲,包含英国9个主要城市,下载手机应用叫车也超级方便。


二、Minicab


什么是Minicab?除了Black Cab,另一种Minicab在英国打车也很常见。不像Black Cab外形统一,Minicab的车型多种多样,应对不同乘客人数和需求。Minicab不能在马路上随叫随停,必须通过网上或电话预约叫车,而且各家的收费也有不同,就需要大家货比三家了。 如何预约Minicab?所有Minicab公司需要在TFL注册获得执照才能运营,所以想要找靠谱的Minicab公司,还是要去TFL官网的查询系统上找,然后在你选择的Minicab公司官网上进行预约。预约成功后会收到确认邮件,标明出租车车牌号、司机的名字、执照号码和照片,方便核对。


三、打车软件


打车软件有哪些?


1. Uber:

知名度最高的打车软件,没下载过的小伙伴一定要记得下载。需要叫车的时候,随时拿起手机就能约到附近的出租车,一般几分钟就会到。有时Uber还会提供折扣码,折后打车价相当诱人呢。


2. Bolt:


这家和Uber类似,业务遍布于欧洲,在英国也非常受欢迎,价格也比较实惠。


3. Wheely:


如果你需要机场接送服务,推荐选这家。如果知道了飞机降落时间,可以提前预约并且标明航班号,司机就可以在准确的时间接到你,所以在国内时就可以安排接机,提前订好高枕无忧啦。


如何预约?


既然是打车软件,当然还是要先下载手机应用App了。每家公司的官网都会有详细的下载链接,注册并登录后,按照出发地、目的地和时间、人数选择合适价位的车型和服务,就能轻松搞定啦。一般到达目的地后,会通过应用完成付款,全程手机搞定超方便。


非伦敦地区


1. Mantax


这家拥有曼城最庞大的Black Cab出租车队伍,遍布大街小巷。它家叫车有多种方式,除了直接路上拦空车,还可以通过网上、官方手机应用、iHail联盟手机应用或是电话叫车。


2. Manchester Taxi Service


这家网上叫车需要至少提前30分钟预约,如果时间紧急,可以打电话预约,确认和追踪信息会通过短信发给你。


3. Street Cars Manchester


Street Cars是曼城最大的出租车公司之一,提供24/7全天候叫车服务,机场接送也很方便。可以网上预约,或是通过手机应用和电话预约。


4. minicabit


minicabit是英国有名的Minicab公司,业务覆盖各大城市,在曼城也可以通过它家叫车,大品牌有保证。


汽车的车型则是五花八门,例如BORA、VOLVO、BENZ、BMW,各式各样,应有尽有,给人的感觉有些乱。英国很多城市的街道上很少能够看到出租汽车排起的长龙,也很少可以看到出租汽车空车在大街小巷来回穿梭的景象。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68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