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总分怎么算?

雅思考试一般雅思考试分为两种类型,学术类(A类)和培训类(G类)。雅思考试内容主要包括听力,阅读,写作,口语四个部分。听力考试时长:30分钟,并有10分钟时间将答案誊写到答题卡;听力考试题型:共包含4段独白和对话。阅读考试题型:共包含3段文章及相应40道题目。每一篇文章所需要回答的问题数量并不相同。文章内容和题目均出现于试卷中。写作考试题型:共两篇作文。写作考试题型:共两篇作文。第一篇考生需根据题目中的问题或者事件写一封私人信件,形式可为非正式、半正式或正式。

雅思总分怎么算?

总分=(听力分数+阅读分数+写作分数+口语分数)/4。

例如,如果你的听力6分,阅读7分,写作8分,口语7分,那么总分就是(6+7+8+7)/4 = 7。

考生的分数可以是满分或半分,例如7分或7.5分。但不包含7.25或7.75等其他形式的成绩。

那么,当分数既不是满分也不是半分时,成绩该怎么算呢?

有一个成绩计算法则是,如果以。25结尾,四舍五入到最接近的半分,如果以。75结尾,四舍五入到最接近的整分。

举个例子,如果你的听力6,阅读7,写作8,口语6,那么总分将是(6+7+8+6)/4 = 6.75。按照法则要求取整,最终成绩将是7分。

再举个例子,如果分数是听力6,阅读7,写作8,口语8,那么总分就是(6+7+8+8)/4 = 7.25。按规则取整到半分,最终成绩就是7.5。

但是,如果听力6分,阅读6.5分,写作6分,口语6分,那么总分就是(6+6.5+6+6)/4 = 6.125,最终成绩将是6分。

雅思分数的算法并不难,只要应用四舍五入规则即可。

下面我们来对雅思四个模块的考试情况做下了解:

IELTS Listening

听力包含四段以英语为母语的人的不同录音,包括各种口音,例如英国口音、澳大利亚口音、新西兰口音、美国口音和加拿大口音。录音只能听一次。

听力考试一共包含40道题,测试考生对录音内容中主要思想和详细信息的理解能力。题型有选择题、配对、句子完成、计划/图表/地图标注等等。

录音的每个部分都有一个简短的介绍,告诉考生当时的情况和说话人。考生将有一小段时间浏览这些问题。

40道题中答对30道可以获得7.0,答对32道可以获得7.5分。

IELTS Reading

阅读模块包含3个Section。

Section 1:两三篇或几篇简短的文本,与日常生活相关。

Section 2:工作场景中的两篇文本,例如工作描述、合同、培训材料。

Section 3:关于一篇热点话题的长文章,文章一般是描述性的,内容多而复杂。

所有三个不同Section的文本总和为2150 - 2750个单词。这些文本大多来自书籍、期刊、杂志、报纸。

40道题中答对30道可以获得7.0,答对33道可以获得7.5分。

IELTS Writing

写作部分包含两项任务:描述一个图表;以信件或论点/问题或解决方案/答案的形式写一篇文章。

Task 1:用自己的话来描述一个图表或表格。

Task 2:讨论一个话题。考生可能需要证明一个观点,提出一个解决方案,对比证据,比较事实,挑战想法等等。

完整地回答这两个问题,使用复杂词汇,段落清晰,每段都要有一个主旨和支撑句。

在Task 1中进行概述和比较;在Task 2中表明一个明确的立场,并始终坚持这个立场。

如果你的目标是雅思7.0,要确保句子表述没有错误。

IELTS Speaking

口语部分包含3个Section

Section 1:介绍和面试(4-5分钟)。考生被问及学习、工作、家庭、空闲时间、爱好和消遣、电脑和互联网等相关话题。

Section 2:考生将拿到一张任务卡,讨论一个特定的话题,准备时间为1分钟,演讲时间为2分钟,最后进行问答。

Section 3:讨论(4 - 5分钟)。考生将与雅思考官就不同的话题进行交流。

试着对话题进行批判性的分析给出一个开放的回答。一定要使用连接词,把你的想法连接起来。避免使用常见的和惯用的词汇。如果目标是雅思7.0,要确保句子没有错误,发音和语调良好。

英国顶尖大学雅思要求普遍不低,G5院校基本要求雅思7.0及以上,牛剑雅思要求甚至高达7.5。目标英国G5的小伙伴一定要向着7.0/7.5等高分成绩冲刺!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53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