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TOP UP?什么是Pre-Master?

什么是TOP UP?


Top Up是英国一些大学针对国际生开设的 本科最后一年学士学位课程,全称为Bachelor Top Up Degree。


谁适合读TOP UP?


● 想读英国前20名校硕士的学生:985/211大学大三在读,但GPA偏低的学生;双非大学大三在读,成绩良好的学生;三本/独立学院大三在读的学生。


● 想获得完整学历的学生:本科毕业但无学位的学生;三年或五年大专生;完成HND学历的学生;完成副学士学位的学生。


完成TOP UP学位,有哪些发展?


● 升学:


Bachelor Top Up学位毕业后,可继续申请英国硕士课程。


对于成绩优秀的学生,将有机会申请到英国前20院校的研究生课程(例如伯明翰大学和谢菲尔德大学);


对于成绩中等偏上的学生,将有机会申请到英国前30院校的研究生课程(例如利物浦大学和卡迪夫大学);


对于成绩良好的学生,能够帮助学生建立完整的学历。


● 就业:


完成Top Up 学习,获得英国大学学士学位后,既满足英国2年PSW签证的要求,可留在英国实习及就业;也可以回国发展,所获学位受中国教育部承认。


什么是Pre-Master?


硕士预科,也称作Graduate Diploma Program等相关课程。


英国硕士预科课程是英国大学现在广泛采用的一种教育体制,因为国内跟英国的教育制度的不同,导致课程设置、教育方式等有所差别,而硕士预科课程就是英国大学为了让国际学生能更好的适应英国大学教育而开设的过渡课程。


谁适合读Pre-Master?


● 大专生:专科生一般无法直接入读英国的硕士,但硕士预科给了这些人一个机会,即只要硕士预科期间表现优秀,成绩达到学校要求的分数就能成功入读硕士。


● 想转专业申请硕士的学生:不想再继续读本专业,想换其他专业的申请,而要换的专业还需要本科背景。


● 现有的本科成绩/语无法入读目标学校的学生:本科院校背景一般,想进入英国更好的学校读硕士;或英语基础薄弱未达到硕士直入要求的学生,这种情况下就可以选择硕士预科作为跳板,从而进入英国读硕士。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165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