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从英国回国的最新要求介绍

(1月6日)0时起,实施留学生回国“双核酸”新政:完整接种了灭活疫苗的自英国出发回国人员,申请健康码时,需提交两次行前48小时内的PCR核酸检测以及疫苗接种证明,而不是之前的PCR核酸+IgM抗体检测。


两次核酸检测必须都在指定机构进行。大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在两家不同机构分别检测,也可以在同一机构进行两次采样。如果选择同一机构,两份样本必须分送不同实验室,并在报告上体现实验室信息。  

         

中国驻英国使馆将根据工作需要对指定机构名单进行动态调整,大家可以通过下方网址,查看具体信息:

http://www.chinese-embassy.org.uk/chn/lsfw/jiankangma2021/202102/t20210218_10434299.htm


使馆此次的更新主要针对“接种灭活疫苗”人群,另需要注意的是,自英国出发赴华人员在登机前7天增加一次核酸检测的要求依然不变


疫苗种类科普(大家一定要注意区分)


灭活疫苗:国药疫苗(北京/武汉/兰州)、科兴疫苗


非灭活疫苗(常见以下几种):


康希诺生物疫苗、牛津/阿斯利康疫苗(AstraZeneca)、辉瑞疫苗(Pfizer)、摩德纳疫苗(Moderna)、智飞龙科马

【未完成接种非灭活疫苗人员】、【接种非灭活疫苗人员】、【有感染史人员】以及【接密切接触人员】的回国要求不变。更多详情细节可在中国驻英大使馆官网查看:

http://www.chinese-embassy.org.uk/chn/lsfw/jiankangma2021/202104/t20210428_10434301.htm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102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