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前100中英国大学对双非院校背景的要求介绍

英国非常看重申请者的出身(本科院校背景),而且都还有自己偏爱的中国院校list。而自从爱丁堡大学首发了新的申请list之后,更多英国大学开始设立了专属的list。这些list中针对的大部分是双非院校的学生。因此很多同学开始担心,双非背景是不是就代表着无缘SQ前100的英国大学。


在QS前100中还有一些英国大学对双非院校背景的同学比较友好!


伦敦大学学院


UCL应该是唯一不卡国内双非学生的学校了,作为G5成员,UCL一直很特殊。


可能随着时间推移,英国其他学校陆陆续续会卡国内双非学生list,但UCL应该不会,这个学校不管时间怎么变,申请量如何爆炸,对待双非的态度往往会始终一致。


UCL在2022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8。


本着教育平权的宗旨,虽然作为G5超级精英大学中的一员,但UCL至今从未卡list,只对绩点有不同限制。


当然,毕竟是G5院校,双非同学申请UCL的商科,基本也是“九死一生”。


例如金融学、教育学、TESOL、建筑学院下等热门专业均分快卡到了90。这类专业适合均分较高的学生申请,均分87以上的学生可以尝试冲刺一下。


除了热门专业以外,还有例如PEM等比较容易申的专业,但是均分也要达到85以上。


根据最近两年的condition发放情况来看,留给双非的位置其实凤毛麟角,不过少归少,但好在还能冲,起码还是有申请的机会和能申到的希望么不是。


UCL的语言成绩具体要求如下:


学校雅思要求分为三档,最低一档为总分6.5,单项不低于6.0即可。


UCL的绩点具体要求如下:


本科生A Level要求范围为:A*A*A–ABB


研究生GPA成绩要求为:80%-85%


伦敦国王学院


伦敦国王学院在2022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35。


KCL也是没有内部list的,对于录取要求,学校官网是有明确的说明,985/211一个分数档位,双非一个分数档位,具体如下:


但需要注意的是,KCL是现在除了G5以外少有的不卡list的顶尖大学,虽然KCL和UCL一样不设list,但是会更加偏爱985/211院校的学生。


KCL真正的不卡list其实还是集中在传媒,社科这类专业,很多双非一样可以收割offer。而且有些专业只是2.1的要求,不用high2.1。


当然,KCL也明确表示,双非院校的学生需要有非常高竞争力的GPA分数,才可能有机会进入伦敦国王学院学习。


雅思要求:总分不低于6,单项不低于5.5分。


华威大学


华威大学是英国常春藤联盟罗素大学集团成员,在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61。


虽然学校有列专门的list,但是list里也有着一些双非一本院校。也算是接受双非同学的申请。


例如江苏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扬州大学等,85分以上有机会拿到offer。


除了热门商科、传媒专业之外,该校的WMG学院也是非常有实力的,双非前200院校的学生基本上都有机会。


可是大家别忘了注意一点:近两年申请难度增加,对双非学生的要求较高,具体要求可以看下面:


普通双非院校:


学位对应均分UK First Class 最低93%或GPA4.0;


UK 2:1最低88-92%或GPA3.7-3.9;


UK 2:2最低82-87%或GPA3.3-3.6。


普通211和强势双非:


学位对应均分UK First Class最低90%或GPA4.0;


UK 2:1最低85-89%或GPA3.6-3.9;


UK 2:2最低80-84%或GPA3.2-3.5。


虽然华威大学接受双非学生,但是它的GPA要求还是比较高的,高绩点的同学可以冲一冲~


曼彻斯特大学


曼彻斯特大学始建于1824年,是享有百年美誉的英国顶尖精英老牌名校,在2022年QS排名中位列27,回国就业认可度可以说仅次于G5。


在申请方面,曼大商学院设有内部认可的中国院校名单,但除了商学院,大多数学院都没有规定要学校背景,只要满足申请要求的同学们都可以去报名。


曼大的商学院尤其是会计金融专业,原则上只考虑中国60所院校的申请。但这份名单并不是按照985/211或者其他排名来区分,里面包含了很多双非财经类院校如东财、江财、浙财等。


反而部分顶尖的985院校不在招收之列,商学院的其它专业认可的范围还会比这个更广一些。所以如果你是双非财经院校出身且条件优异,可以考虑一下曼大。


利兹大学


利兹大学在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92名,虽然有分4档list名单,但除了传媒学院只接受来自Tier 2中院校的申请。


商学院的金融和市场相关项目只接受来自211/985大学的申请者,其他学院与专业其他项目几乎都会或多或少接受来自中国双非院校的申请。


利兹认可的院校名单,分为Tier 1A, Tier 1B, Tier 2, Tier 3 四个等级。根据等级不同,对均分要求也不同。


针对Tier 1A/1B, Tier 2, Tier 3 的均分要求分别是75分、80分、85分;


针对Tier 1A/1B, Tier 2, Tier 3 的均分要求分别为70分、75分、80分。


硕士申请雅思要求:雅思总成绩不得低于6.5,听说读写各单项不得低于6分。


南安普顿大学


南安普顿大学今年QS排名一下子从吊车尾飙升到了第77名。


南安虽然有list,但不是所有双非都赶尽杀绝。这个学校秉持着宽进严出的态度,一直对双非颇多照顾,想进前100的,仍有机会加申这个学校。


只要不申他们特热门的专业即可。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36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