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在读,英国硕士留学申请规划介绍

英国硕士研究生的申请原则是先到先得,一般来说,9月份会开放申请通道,学校在收到申请后会进行受理,并且在4~8周内给出受理的结果。


因此首先要做的就是时间规划,要明确自己处在什么时间段。实际上,留学申请越早越好,同时任何时候开始都不算晚,只要付出足够的努力,必然会达到自己想要的结果。


如果现在是大一,不论是超水平发挥还是高考失利都不要自怨自艾,完全可以朝着英国G5去努力;若现在是大二,及时地查漏补缺,前20名还是有把握的。


如果是大三才有出国留学的打算,可以在原有的基础上查漏补缺,合理的选择院校和专业,转紧时间申请,被英国高校录取的概率也很大。


说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可就难了!既不能凭空的捏造,也不可以无规划的学习。提前做好相关内容的考证,明确申请的目标和规划,减少在选择时所走的弯路。


网络上的内容可能过于古老,在规划时可以参考一些机构的最新数据,用最权威的数据总结做出最合适的目标选择。在科学规划和严格执行的前景之下,申请也会水到渠成。 #唯寻国际教育#


还要考量专业内容:本科专业是不是自己喜欢的,研究生阶段是选择本专业还是跨考其他的专业!这还有明确的日常规划,不能佛系的、按部就班的完成学业安排。


这就要求学生尽可能做好个人背景的规划,用一些容易参与的、参与性强的活动来提升个人背景很有意义。譬如,参与校园内的社团活动,特别是专业性和学术性的内容;


再者可以参加国际级、省级的比赛;积极地参与到社会实习活动之中,特别是了解自己职业发展方向,获得自身能力的提升。


能申请什么学校,这是许多申请者在前期考量时最关心的问题,这并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也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答案,需要对自身的目标和方向清晰。


比如为什么要留学,为什么选择去某个国家,为什么选择哪一所学校?与此同时还要结合学生的个人背景,依托大量的录取标准和就业愿景,才能制定出合理的方案。


完成了留学的规划,是留学过程的第一步,但这也是最具有导向性的一步,在后面申请的过程中,还需要注意其他的一些事项。


前期要做好笔面试条件的准备,明确各高校所需要的基本条件,例如一些大学会询问专业者对专业的认知和热爱,一些大学对某些专业有特殊的问题要求,一些学校要求学生有合理的规划等等。


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英国高校中,一些专业会提前结束或者分批次进行招生。需要注意的是,分批次申请的难度是逐级提升的,竞争激烈的学校不仅要加收申请费,给学生考虑的时间也不多了。


某些学校也会开设新专业,这一类的数据就需要专业的机构进行收集,可以选择一些机构咨询一下。


英国的大部分学校都没有面试的环节,但万事万物都有例外。如果有面试的需求,就需要学生提前了解专业的内容,结合专业的问题进行专业的回答。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9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