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为什么这么有吸引力?为什么有的同学一定要去伦敦呢?

对于广大英国留学同学来说,伦敦也是极具吸引力的目标城市。伦敦的学校也非常多,关注度比较高的就有好多所:


●综合类院校


UCL伦敦大学学院


IC帝国理工学院


KCL伦敦国王学院


LSE伦敦政治经济学院


QMUL伦敦玛丽女王学院


●艺术传媒强势的综合类院校


威斯敏斯特大学


RHUL皇家霍洛威学院


金史密斯学院(金匠)


金斯顿大学


●艺术类院校


UAL敦艺术大学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


那伦敦为什么这么有吸引力?为什么有的同学一定要去伦敦呢?


生活环境优越


英国伦敦相当于中国的北京上海,它是世界第一大金融中心,一切顶尖资源都汇聚在这里;伦敦的生活资源丰富,吃喝玩乐样样齐全,景点也很多比如著名的伦敦眼、伦敦塔桥、圣保罗大教堂等等。


毫不夸张的说,当你在伦敦大街上闲逛可能都没意识到你已经进入了校园区域~对于玩咖同学们来说,伦敦的生活环境真的是应有尽有,从时尚资源到近年来复兴的Vintage,在伦敦都能感受到。


多彩的文化资源

伦敦拥有170多个博物馆和11个国家博物馆,如大英博物馆,国家美术馆,泰特现代艺术美术馆,百立方美术馆等;还有800多个书店和380多个公共图书馆。


并且各大艺术展览和国际艺术活动都会在伦敦进行,而这些艺术资源对艺术生来说十分宝贵,很方便大家前去参观、陶冶与学习。仅仅是这种艺术氛围的熏陶也会对自身的发展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


出色的学术水平


伦敦是英国学生数量最多的城市,拥有数量众多的大学、学院、学校及学术研究机构;据悉,伦敦的高等教育院校整体有超过5亿英镑的联合研究收益,这让伦敦在吸引了最优秀学生的同时也吸引着来自全球各地的知名学者。


像是伦敦院校之一的UCL,就与英国国家物理实验室、IC以及KCL合作组建了托马斯·杨材料科学中心,目前该中心拥有超过100个研究团队,其所涉及的学术研究领域包括物理学、材料科学、化学、地球科学、生物学以及工程学等。


更多的就业机遇


欧洲市值10亿美金以上的53个新科技公司中,有22个位于伦敦。英国大厂会提前一年就开始开放应届生的申请,如果在伦敦读书能有机会第一时间接触各大公司的招聘信息;并且各路招聘会(Job Fair)在九十月份的时候每周都有参与宣讲会的第一站活动,如果能参与就有机会优先在千军万马想要留英工作的人中顺利留下。


不仅如此在伦敦的学生接触到的教学资源会更加先进丰富,作为金融中心未来的实习、就业机会相对小城市要多;包括对于传媒类的同学来说,英国广播公司(BBC)和路透社在内的多家电视及广播媒体都在伦敦设立总部。英国还重新开放了PSW毕业生工作签证,对于在留学期间想要获得实习或工作机会的同学更友好。


院校申请建议


●综合类院校


UCL、IC、LSE这几所学校的专业选择都比较丰富,但总体申请要求都比较高。985/211的同学至少需要均分85+,但实际情况88+录取的几率会更大。如果是申请商科类专业,强烈建议带一个720+的GMAT(LSE必须带),雅思普遍要求7.0。教育类,社会科学类,工程类专业的招生标准会宽松一些,分数高,综合条件好的双非同学也有机会拿到录取。


KCL的商学院、法学院以及人文学院的传媒类专业每年申请都是大热专业。这类热门专业官网要求是985/211的学生需要均分85+,其他学校需要88+。KCL是不卡List的,双非学生也有机会申请,通常需要至少90+以上的均分。


QMUL在英国本土的认可度非常高,她的法律、金融专业以及传媒专业很强势。玛丽女王学院会卡本科院校的List。


●艺术传媒强势的综合类院校


皇家霍洛威学院的优势专业是人文学科和艺术学科的方向。学校伦敦中心校区位于Bloomsbury的心脏地带,也为学生将来就业创造了非常有利的地理位置条件。一般建议申请的同学2:1或者2:2学位,均分75~80+,雅思6.5,艺术类专业一般需要作品集。


金匠在英国算是“老牌”优势艺术传媒学校,在英国的口碑不错,就业前景也很棒。新闻传媒类专业要求同学至少二等一以上本科学位,要有新闻,传媒类相关背景,雅思总分要求7.0-6.5不等,会有写作单项小分要求。它的新闻专业硕士去年刚刚获得了专业出版商协会(Professional Publishers Association)为期两年的认证,并授予了本课程“卓越”荣誉奖;


金斯顿大学的艺术与设计类专业在英国数一数二,,教育、时尚和纺织方面也是排名前列。很多英国本地人都喜欢来这里读书。(PS:陈奕迅就是这所学校毕业哒~)金斯顿大学还拥有一座藏品丰富的时尚类文献图书馆,学艺术的同学们再合适不过了!一般建议申请的同学们均分80+,雅思6.5+,申请艺术类专业通常需要作品集。


威斯敏斯特大学的中国传媒中心长期为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中国新闻出版署、南方集团媒体、湖南广播影视集团等开设培训项目,回国就业的话认可度很高!特别适合未来准备回国就业的同学。威敏的新闻传媒类专业也获得了广播新闻培训委员会 (BJTC) 的认可,申请的话基本需要学生均分80+,部分专业需要RP +作品集。


●艺术类院校


英国皇家艺术学院(以下简称RCA)和UAL伦敦艺术大学(以下简称伦艺)在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艺术&设计)中位列世界第一和第二,同时也是全英艺术院校的两大巨头。这类专业通常很看重学生的作品集,适合在艺术方面有扎实基础的同学们申请。


RCA位于伦敦的South Kensington,被多所著名博物馆与画廊包围,坐拥绝佳地理位置,方便学生接触国外艺术作品,感受西方艺术氛围,寻找灵感与创作。申请RCA需要有2:1学位,雅思普遍要求6.5,艺术类专业需要作品集;并且申请者最好有一定的工作经验或者创业经历,对行业有一个基本的了解。


伦艺的艺术专业以全、精、专为特色,这个学校的毕业生在未来的职业发展上十分出色,其中不乏著名的服装、珠宝设计师和时尚记者等,比如大名鼎鼎的Jimmy Choo品牌创始人周仰杰——用自己设计的作品考上了伦艺,自此便在英国开创了鞋子王国;当然还有的同学毕业后会选择回国在时尚界大展身手。申请伦艺建议同学均分80-85+,不少专业对作品集都有给定的选题和比较细致的要求,准备作品集前一定要了解清楚。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23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