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L首次公布中国大学认可名单

随着出国留学人群的日益增加,名校申请也变得越来越卷。


4月8日,伦敦大学学院(UCL)首次公布了针对中国本科生申请研究生的大学录取名单,对2022-2023年申请UCL研究生时的中国学生所在本科院校做出了明确的分组。


名单把中国认可院校分成了A、B、C三类:


A类主要为211/985和双一流大学,包括: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共有77所。


B类共有7所大学:南航金城学院、国防大学、苏州(苏州)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燕山大学、浙江工业大学、郑州大学。


C类为除A、B外其他所有通过中国教育部认证的中国大学。


完整名单见www.ucl.ac.uk/


并且,对于不同类别的院校规定了不同录取分数要求。


A类大学:申请2:1及以上专业,加权均分需要达到85%;申请2:2专业,加权均分需要达到80%。


B类大学:申请2:1及以上专业,在申请计算机技术与工程方向专业时,提交的本科成绩最低加权平均分不得低于85%;申请2:2专业,在申请计算机技术与工程方向专业时,提交的本科成绩最低加权平均分不得低于80%(计算机专业具体情况需要以学校判定为准);B类其他院校专业申请和C类情况一致。


C类大学:申请2:1及以上专业,加权均分需要达到90%;申请2:2专业,C榜学校加权均分需要达到85%。


对于学生选择学校来说,一味追求名校并不可取,在申请时,除了参考学校、专业排名外,更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综合考虑兴趣/特长、专业、就业前景等因素,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院校信息
评论: 0 浏览: 24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