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发现:获得更高学位成绩的学生,其职业生涯中“收入大幅增加”

英国研究机构IFS(Institutefor Fiscal Studies)发现,从大学获得更高学位成绩的学生,其职业生涯中“收入大幅增加”。


仅仅五年后,获得一等学位的男生就比获得2:1学位的男生多赚4,100英镑,而获得一等学位的女生比获得2:1学位的女生多赚2,200英镑。


即使在控制了学生特征之后,更高的学位依然与更高的收入相关。


在30岁时,相较于获得2:1学位,获得一等学位的能让女性的薪资“多出”4%,而这个数字在男性身上则是7%。


相反,获得2:2而非2:1学位的“惩罚”是女性收入降低7%,男性降低11%。


分析还发现,不同学科的学位导致的收入差距“差异很大”,学位课程对于那些就读于强校且所学学科未来收入丰厚的人来说最为重要。


对于法律或经济学专业的男女毕业生来说,获得2:2而不是2:1会导致收入降低15%以上,但对于那些接受教育或英语文学的人来说,则“没有显著差异”。


在更“挑剔”的大学中,即便拿不到一等学位,至少拿到2:1学位也意味着将有不错的回报率。控制学生特征后,研究发现从牛剑桥、帝国理工和LSE获得2:2的学生在30岁时的平均收入比获得2:1的人少 20%。


IFS高级研究经济学家、该报告的合著者Ben Waltmann表示,研究结果表明,学位分类可能与就读大学对后期收入一样重要。


“许多从强校获得 2.2 分的毕业生如果就读于一所稍次的大学并获得2.1学位,他们可能反而会得到一份更高薪的工作。”


根据汇英老师的经验,同样的道理也可适用于英本到英硕的申请:即便英本院校的排名不佳,但通过努力学习获得一等学位,一样能在英硕中获得申请优势,跨越式进入强势院校就读。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10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