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留学体检的一些注意事项介绍

英国留学是不是必须要体检?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境卫生检疫法实施细则》第102条规定来看,凡申请出境居住一年以上的中国公民,必须要持有卫生检疫机关签发的健康证明。也就是说,中国公民出境入境,必须要有卫生检疫机关签发的健康证明,以此办理出境手续。


英国的相关规定当中可能没有明确指出这项要求,但学生在入境时还是有可能“幸运中签”,被机场工作人员抽查。


一旦查到没有健康证明,很有可能会被拉进小黑屋现场做检查,更严重的可能会被遣返,因此建议大家还是体检的好——毕竟前期付出那么多努力,最后要是卡在这一环节上,那就太亏啦。


英国留学一般要求打什么疫苗?


麻腮风联合疫苗,即防止麻疹、腮腺炎和风疹的疫苗


百白破联合疫苗,即预防百日咳、白喉和破伤风的疫苗


乙肝疫苗


当然了,如果学校给你寄了关于体检或者疫苗注射表格的话,按照上面的要求去体检和注射疫苗就行。


体检项目


除了打疫苗,其他检查的都是一些常规项目,如测身高体重、血压、视力、心电图检查,血常规和尿常规检查,B超以及胸透。


借着这个机会,同学们也能了解一下自己的身体状况,如果发现有什么问题的话,也方便在国内做进一步检查。


体检所需材料


护照及复印件、身份证


2寸免冠照3张,也可多带一张备用


学校发的疫苗注射表格


个人疫苗注射记录


体检注意事项


体检当天应空腹


体检前一天应注意休息,不要熬夜,尽量饮食清淡


女生体检最好避开经期


如遇发烧或服用药物,应推迟体检


建议穿上下分身的服装,避免穿连裤袜,以及有金属扣或镶嵌各种材质饰物的衣服


可带食物和水,方便做完需要空腹的项目(验血及B超)后补充能量


打完疫苗后,你会拿到国际疫苗接种证明,过大约一周则能拿到国际旅行健康证书,这样“小红本”和“小黄本”就集齐啦。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8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