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英语语言文学大学排名、就业方向和申请要求介绍

英国英语语言文学TOP10


在2022年QS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排名中,英国TOP10大学如下:


剑桥大学:英国第1,世界第1


牛津大学:英国第2,世界第2


爱丁堡大学:英国第3,世界第8


伦敦大学学院:英国第4,世界第13


伦敦国王学院:英国第5,世界第16


曼彻斯特大学:英国第6,世界第22


华威大学:英国第7,世界第26


约克大学:英国第8,世界第28


伯明翰大学:英国第9,世界第30


利兹大学:英国第10,世界第32


英语语言文学专业介绍


英语语言文学属于外国语言文学下的一个学科,主要的专业研究方向包括:英国文学、美国文学、西方文学、西方文化研究、中西文学比较研究等。


英语语言文学并不是纯粹的英国文学与文化研究,而是指说英语的国家和地区的文学研究,包括:爱尔兰、美国、印度等国家。


英语语言文学包括英语语言学和英语文学:


▪ 英语语言学(English linguistic/English language)主要研究的是英语的形成和结构,会涉及到语音学、语意和句法、以及英语的历史发展等方面的内容。


▪ 英语文学(English literature)主要通过研究英语文学作品来了解不同时期的历史、文化、政治和哲学等方面的发展。


✅就业方向


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毕业生就业方向非常广泛。


以英语为专业的可以做:翻译(包括职业笔译员和口译员,各国家部委参公单位事业单位的外事工作人员,企业in-house翻译等)、编辑和记者(出版社、报社、电视台、网站的英文编辑)、教师(尤其是高中和大学教师)等。


以英语为工具的,包括一系列有其他行业背景,只是以英语作为一种工作中交流用的语言的职业,比如外贸、金融、法律、旅游等等。


申请要求


01 牛津大学


牛津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学院是英国最大的英语学院,拥有300多名研究生,该学院涵盖所有时期杰出的英国文学研究和教学记录。


该学院的硕士项目旨在作为自主学位和在牛津或其他地方进行更高级文学研究的坚实基础。


牛津大学的英语语言文学专业今年持续第四年保持英国第一,同时也是全球第一。


World Literatures in English MSt


申请要求:


▪ 具有英语语言或文学专业二等一以上本科学位,GPA3.75+,专业课GPA3.85+


▪ 雅思不低于7.5(单项不低于7.0);托福110分以上(听力不低于22,阅读不低于24.口语不低于25,写作不低于24)


▪ 无需递交GRE和GMAT成绩


02 剑桥大学


剑桥大学的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连续四年仅次于牛津大学,在英国和全球范围均排名第二。


剑桥大学开设了8个英语语言文学相关的全日制硕士项目,其中只有英语文学是文学硕士学位),其余都是哲学硕士学位。


剑桥大学的英语语言文学专业除了阅读技能,还培养学生对于出版、新闻和传媒行业所需的技能,例如研究和分析文本、进行文学批评辩论、撰写分析报告等。该专业的学生要追溯英美文学的起源,磨练文本分析技能,培养文学视角和批评技能。


英语学院的英语研究硕士课程是一门创新、灵活的为期九个月的课程,由在英语方面享有盛誉的学院提供一流的教学。鼓励学生大胆探索与文学、批评和文化相关的问题。


MPhil in English Studies


申请要求:


▪ 具有2:1荣誉学位或同等学历


▪ 中国大陆本科:名牌大学均分85%或GPA3.5/4.0,优良大学均分90%或GPA3.9/4.0,其他院校均分90%或GPA3.9/4.0


▪ 雅思不低于7.5(单项不低于7.0);或托福不低于110(单项不低于25)


03 爱丁堡大学


爱丁堡大学的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近四年稳定位居英国第三,仅次于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


作为第一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世界文学城市和主要文化中心,爱丁堡是比较文学和联系文学与其他艺术形式的理想场所。


爱丁堡大学的比较文学硕士课程汇集了一群不同国籍的学生,并在课堂上讲授比较文学。学生将通过此课程提高自身的批判、分析与方法技能,并探索来自不同语言和文化体系的文学作品。


MSc Comparative Literature


申请要求:


▪ 具有相关学科的2:1学士学位


▪ 在爱丁堡大学优先名单上的中国大学均分80%,其他任何大学85%


▪ 雅思不低于6.5(单项不低于5.5);或托福不低于100(单项不低于23)


04 伦敦大学学院


UCL的英语语言学文学硕士项目为学生提供现代英语的理论和实践知识,以及学术写作、语言论证和研究方法的培训。培养学生深入理解英语语言学的核心领域,包括语言形态学、句法、语音学、音韵学、语用学和语料库语言学。


另外,学生可使用丰富的语料库资源以加深对句法、语用学、语义学和历史语言学的理解。


该课程针对于想继续攻读英语语言学研究型学位的人,想成为英语教师或讲师的人,以及打算从事的职业为写作、出版、编辑或通讯的人。


English Linguistics MA


申请要求:


▪ 二等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


▪ 英国大学英语语言或文学专业,最好有英语语言研究的先修知识


▪ 雅思不低于7.0(单项不低于6.5);或托福不低于100(听力和口语不低于20,阅读和写作不低于24)


05 伦敦国王学院


KCL的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自2018年起排名呈上升趋势,2019年超越华威大学进入英国TOP5,并保持至今。


KCL的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对于雅思的要求较高,对于语言成绩未达标的申请人,学院可以提供语言课程。


KCL的应用语言学与英语教学文学硕士项目为学生提供探索当前研究和专业领域的机会,如教师教育、材料开发、学术英语教学、英语教学管理和评估以及跨文化研究。


该课程是为那些希望扩展他们对ELT当前研究,理论,教学和实践的知识和理解的经验丰富的教师。


Applied Linguistics and English Language Teaching MA


申请要求:


▪ 2:1以上学士学位


▪ 相关学科(包括但不限于现代外语、英语、教育、语言学等)


▪ 3年全职语言教学经验或相关职位经验


▪ 雅思不低于7.0(单项不低于6.5);或托福不低于100(写作不低于25,其他不低于23)


06 曼彻斯特大学


在2021年,曼大的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超越华威大学,英国排名第六。


曼大的英语和美国研究研究生授课课程为学生在该学科的进一步研究做好准备,同时也拓宽和加深学生对英语和美国文学和文化的批判性参与。


MA English Literature and American Studies


申请要求:


▪ 一等或2:1荣誉学位或海外同等学历


▪ 一般接受毕业于优秀中国大学的申请人,至少达到均分80%或GPA3.0(4.0)


▪ 人文学科领域相关背景


▪ 雅思不低于7.0(写作不低于7.0);或托福100+


07 华威大学


华威大学的英语文学硕士项目旨在培养学生的写作能力和文化研究能力,开放灵活地探讨各民族文学及各文学流派。


学生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核心课程,集中精力研究英语文学某一领域,解决相关专业问题。


MA English Literature


申请要求:


▪ 国内985/211均分80%以上,非211均分85%以上


▪ 英语文学相关专业背景


▪ 雅思不低于7.5(两个单项不低于6.5或7.0,其余两个单项不低于7.5);或托福不低于108(单项不低于23)


08 约克大学


约克大学的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内容全面,教学灵活,重点研究英语文学的各种风格、流派和媒介的文化意义和联系,探索关于高级文学研究的各种批判观点和理论。硕士项目的学生可以选择自己最感兴趣的模块,深入探索英语文学。


MA English Literary Studies


申请要求:


▪ 2:1学士学位或同等学历


▪ 中国大陆本科均分80%-85%


▪ 雅思7.0(单项不低于6.5);或托福96(单项不低于23)


09 伯明翰大学


伯明翰大学的文学与文化硕士项目着重研究英国文学,学生将从历史、社会、政治和材料等众多不同角度入学,学习从中世纪时期至今的英国文学文本。


同时,学生将运用多种理论和方法论视角进行研究,从而获得更高水平的新方法,以此来阅读和理解各种文化文本。


MA Literature and Culture


申请要求:


▪ 拥有四年制学士学位,GPA3.5/4.0


▪ 需要英语文学或文学元素较重的相关学科背景


▪ 雅思不低于7.0(单项不低于6.5);或托福不低于95(单项不低于22)


伯明翰大学有认可的中国院校list,主要参考网大2012/2013、软科2020/2021,不同梯队的院校均分要求不同。具体可联系无忧留学wuyouliuxuejun咨询。


10 利兹大学


利兹大学的语言学文学硕士项目将为学生提供语言学和语音学的深入理论和方法论基础——分析语言和语音的结构和使用方式。


学生将掌握语言学的重要方面,如语法、语音学和音韵学,还将学习大量的理论知识和实证研究方法。此外,学生可根据自身的兴趣和职业规划选择相应的选修课进行学习,如语言习得、社会语言学。


由顶级的专家进行教授,在利兹大学研究网络的语言支持下,本项目将为学生在最新研究中练好扎实的基础。


MA Linguistics


申请要求:


▪ 2:1学士学位


▪ 语言、英语、教育、心理学、社会学、言语治疗等相关专业背景


▪ 雅思不低于6.5(单项不低于6.0);或托福不低于92(听力和阅读不低于21,写作不低于22,口语不低于23)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63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