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音乐专业优势和皇家音乐学院推荐

英国一直都是热门留学国家,是众多留学生心中的最佳留学胜地之一,在刚刚发布不久的2023QS最佳留学城市排名中,英国伦敦排名第一,四次蝉联全球最佳留学城市TOP1。


英国音乐专业优势


1. 英国音乐历史悠久,享誉国际,其艺术气氛浓厚,各地经常举办各种文化艺术节,除了可以欣赏各种水平的演出外,还有非常多的登台机会。


2. 英国音乐家以高水平、多元化和商业成功而闻名于世,英国是全球流行音乐和实验音乐的引领者。英国音乐学院的课程内容设置优势明显,三年即可获得学士学位,一年即可获得硕士学位,这意味着,选择英国学习并拿到学位所花费的时间和金钱是较少的。


3. 英国大学的音乐学专业毕业生能从事音乐和相关行业的大量工作。


4. 在英国艺术学校学习音乐专业的学生可以免除“在英攻读学位课程的留学生将最多在英国停留5年”的限制。


英国的几大皇家音乐学院吧!


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音乐学院(RAM)


英国伦敦大学皇家音乐学院(RAM),成立于1822年,是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联合委员会ABRSM成员之一,是伦敦大学的加盟学院之一,学院的本科学位毕业生将获得伦敦大学的学位证书,也是英国唯一一所可以取得此学历证书的音乐学院。


学院有着优秀的教师团队及浓厚的音乐艺术文化氛围,每年都吸引众多来自世界各地超过五十个国家的年轻音乐家来此求学,开展眼界和创意,并为将来的音乐道路提供最高水平的训练。每个学期都有充实的活动,如音乐会、歌剧、音乐剧等,为学生提供多样对公众的不同表现机会。


学院办学宗旨是使学生得到最高水平的教育,并帮助他们拥有成功的事业,为世界音乐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伦敦交响乐团首席长笛手亚当·沃克、纽约大都会歌剧院交响乐团首席长笛手丹尼斯·伯利亚科夫、皇家音乐厅管弦乐队Concert Gebouw首席低音提琴多米尼克·塞尔迪斯皆是该校的毕业生。


在2022年QS世界大学表演艺术专业排名中,RAM位列世界第七。


音乐专业设置


本科


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钢琴、木管乐器、手风琴、铜管乐器、作曲、吉他、竖琴、爵士乐、打击乐、管风琴、声乐学


硕士


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钢琴、歌剧、木管乐器、手风琴、铜管乐器、作曲、吉他、竖琴、爵士乐、打击乐、管风琴、指挥、合唱指挥、声乐学、音乐剧


英国皇家音乐学院(RCM)


英国皇家音乐学院(RCM),成立于1882年,是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联合委员会ABRSM成员之一,Sir Hubert Parry爵士休伯特·帕里、Benjamin Britten本杰明·布里顿、Dame Clara Butt克拉拉·巴特女爵、Gustav Holst古斯塔夫·霍尔斯特等著名作曲家和演奏家皆曾在此学习;郎朗、Bernard Haitink博纳德·海廷克等音乐家皆是该校任教和表演的常客;郎朗已获该校荣誉博士学位。


学院由享誉世界的音乐家进行授课,他们当中包括独奏家和合奏表演者,还有多位教授在伦敦交响乐团、伦敦爱乐乐团、科文特花园皇家歌剧院管弦乐团等知名乐团担任要职。


学生在此可以学习本科、研究生和博士课程,每年都有参加包括大师班、室内乐音乐会、音乐会、管弦乐和歌剧超过500个活动的表现机会,会被邀请到伦敦、英国和海外演出,而且RCM通过与BBC交响乐团、伦敦交响乐团、爱乐乐团、英国皇家爱乐乐团、英国国家歌剧院交响乐团和英国巡回歌剧的合作,让学生得到宝贵的专业实习经验。


在2022年QS世界大学表演艺术专业排名中,RCM位列世界第一。


音乐专业设置


本科


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钢琴、木管乐器、手风琴、铜管乐器、作曲、吉他、竖琴、爵士乐、打击乐、管风琴、声乐学


硕士


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钢琴、歌剧、木管乐器、手风琴、铜管乐器、作曲、吉他、竖琴、爵士乐、打击乐、管风琴、指挥、合唱指挥、声乐学、音乐剧


学位设置


本科学位


·音乐(荣誉)学士学位


·物理学和音乐演奏学士学位(与伦敦帝国学院联合授课)


研究生学位


·演奏或作曲音乐硕士学位


·演奏科学硕士学位


· 声乐演奏研究生文凭学位


· 歌剧、演奏、室内音乐或作曲艺术家文凭学位


研究类学位


·哲学博士 (PhD)


·音乐博士(DMus)


苏格兰皇家音乐学院(RCS)


苏格兰皇家音乐学院(RCS)成立于1845年,是英国的一所致力于音乐戏剧领域教学的高等院校,是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联合委员会ABRSM成员之一,拥有悠久的历史。学院由音乐学院、舞蹈学院和青少年学院等3所学术中心组合而成,共开设有十余个本科和硕士专业。学院凭借着自身优良的学术氛围、先进的教学理念和强大的师资力量和硬件设施,现已发展成为英国最富盛名的艺术类大学之一。


学院和专业团体的联系令人生羡。“国际学者”项目邀请世界知名的专业人士到苏格兰皇家音乐学院来任教、工作、与师生同台表演。苏格兰皇家音乐学院和英国所有国家级表演团体都建立了合作关系,为学生提供了丰富的机会,让他们能够和很多名家、团体一起表演与合作。


在2022年QS世界大学表演艺术专业排名中,RCS位列世界第五。


音乐专业设置


本科


铜管乐、作曲、吉他、竖琴、爵士乐、键盘乐(钢琴、大键琴、管风琴)、弦乐(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打击乐、声乐、木管乐、苏格兰传统乐、音乐教育


硕士


铜管乐、作曲、吉他、竖琴、爵士乐、键盘乐(钢琴、大键琴、管风琴)、弦乐(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室内音乐、打击乐、声乐、木管乐、指挥、歌剧、钢琴伴奏、钢琴舞曲、苏格兰音乐


市政厅音乐与戏剧学院


市政厅音乐与戏剧学院,也称吉尔德霍尔音乐与戏剧学院,成立于1880年,是全球领先的创意与专业实践教育机构,拥有来自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名学生,旨在促进创新、试验与研究。


市政厅音乐与戏剧学院为音乐家、演员、舞台经理、技术人员提供迈向成为艺术家和专业人士的、启发灵感的艺术创作环境,以及每年超过200万英镑的奖学金用于支持学生。无论是不同部门间还是与伙伴机构,这所学校的合作精神让学生能够获得在创意领域一流机构学习的宝贵机会。


我国钢琴家陈萨曾以最高奖学金的邀请进入市政厅音乐及戏剧学院跟随乔安·哈维尔教授学习并以演奏家硕士学位结业。


在2022年QS世界大学表演艺术专业排名中,市政厅音乐与戏剧学院位列世界第六。


音乐专业设置


本科


弦乐、木管、铜管、打击乐器、键盘、声乐研究、作曲、电子音乐、爵士乐


硕士


弦乐、管乐、打击乐、键盘、钢琴、钢琴伴奏、歌剧研究、室内乐、爵士乐、早期风格演奏、管弦艺术(与伦敦交响乐团合作)


英国北方皇家音乐学院(RNCM)


英国北方皇家音乐学院(RNCM)成立于1973年,其历史可追溯到1893年Charles Hallé爵士创立的皇家曼彻斯特音乐学院,该机构于1973年与北方音乐学院合并成为英国北方皇家音乐学院。


RNCM是一所世界顶尖的音乐学府,是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联合委员会ABRSM成员之一,曾在泰晤士报 (The Times ) 2020年英国音乐专业排名中位列第一。


学院拥有来自近60个不同国家的教学人员和学生,由国际著名的教师为学生提供高质素的音乐教育,其中包括Sir Peter Maxwell Davis, Sir John Tomlinson,Stephen Hough等国际著名音乐家。邵恩、秦立巍、魏卫东、居觐等中国音乐家皆毕业于该校。


除了专业授课以外,学院还负责组织大量包括音乐、舞蹈、电视和戏剧作品等在内的活动。这些活动,还有学院每年的100场学生演出,营造了一个在英国所有音乐学院中独特的参与公共活动的氛围。


在2022年QS世界大学表演艺术专业排名中,RNCM排名第33。


音乐专业设置


本科


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铜管乐器、木管乐、打击乐、钢琴、现代声乐、键盘、吉他、低音吉他、鼓


硕士


小提琴、中提琴、大提琴、低音提琴、铜管乐器、木管乐、打击乐、演奏研究专业、作曲专业、音乐理论、音乐心理学、音乐教育、指挥、声乐、钢琴


英国皇家伯明翰音乐学院(RBC)


英国皇家伯明翰音乐学院(RBC),成立于1859年,是一所国际性的音乐殿堂,隶属于伯明翰城市大学,它既是英国音乐协会的会员,也是欧洲音乐协会的成员,与伯明翰市立交响乐团等众多音乐机构保持着密切的联系。


英国皇家伯明翰音乐学院是英国处于领先地位的音乐学院之一,在独奏表演、作曲、室内乐、管弦乐和爵士乐等方面成就显著。英国皇家伯明翰音乐学院是伯明翰市各大音乐组织最主要的音乐活动场所,每年都要在这里举办超过300场次的演出,其中不乏像皮埃尔·布列兹,欧拉莫(芬兰广播交响乐团的首席指挥)等世界顶尖指挥家到此演出,天下第一团-柏林爱乐乐团首席指挥西蒙·拉特尔(原伯明翰市立交响乐团首席指挥)就曾在这里完成了其代表录音(与伯明翰市立交响乐团合作的马勒第八交响曲和第五交响曲)。


学院的教师大部分都是专业音乐家,他们不仅经验丰富还乐于奉献,除了演出和创作外,还倾注大量的精力于教学,目的只有一个,即启发和培养下一代音乐人才。为此,学院不仅开设了本科和研究生课程,初级部还为年龄从3岁到18岁有才华的音乐爱好者提供传统音乐、室内音乐、北印地安音乐和爵士乐等教育。


音乐专业设置


本科


音乐技术、铜管乐、室内音乐、作曲、乐器演奏、声乐表演、爵士乐、舞台管理、应用表演(社区与教育)


硕士


音乐学理论、音乐技术、作曲、爵士乐、乐器表演、管弦乐团(弦乐)、声乐表演、合唱指挥、管弦乐团指挥、专业演奏、专业声乐实践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22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