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推荐人?跨专业申请怎么写推荐信?

如何选择推荐人?


有些同学可能会认为推荐人的头衔决定一切,比如教授的推荐信就一定比讲师强。但实际上,找了解你的导师写才更重要,因为只有这样导师才能更具体地说清你的优缺点,提供有内容有深度的推荐信。


英国大学申请一般要求两封推荐信,如果是申请研究生,比较好的搭配是课程老师+科研老师,而申请博士则尽量选择和科研相关的指导老师。


在选择推荐人时,最好选你得分高的课程的任课老师,或者是和你所申专业方向一致/相近的老师。


想找任课老师写推荐信的同学,可以在头几节课提前向老师透露这个意愿——不用担心这会显得目的性太强,因为提前告知能让老师更关注你的学习情况,有利于写出好的推荐信。


跨专业申请怎么写推荐信?


在原本的专业课表现之外,跨专业申请的学生就可以着重强调自己的科研能力和学习态度,因为这些都能运用到不同领域的学习中。


有些情况下,同学们需要自己写推荐信。在这时,就要遵循客观准确原则。


推荐信该怎么写?


介绍推荐人和被推荐人


推荐人要陈述自己是谁,在哪里就职,以及最重要的和被推荐人是什么关系(科研课题指导老师、任课教师等)。


如果平时接触不太多,则应侧重说明合作的深度,重在凸显推荐人对被推荐人的了解程度。


综合评价+例子


推荐人可以先用一句或者一段话来形容申请人,再描述申请人的客观表现,比如能找到别人没注意到的细节、提出开创性的问题、经常和导师开展课后交流等等。


总之综合评价都需要有例子来支撑,不能泛泛而谈。


展示优秀品质和学术潜力


通过和申请人共事过程中的体验来侧面体现申请人的优秀品质,如论文结构清晰格式准确,来体现学术态度认真;除了规定的reading list之外还能在课上引用别的学术资源,则能体现学习主动性强。


避免失真


注意不要写推荐人不可能知道的事情,比如经常“学习到很晚”或者“课下常和同学交流学习”等。


有些学生会担心校方是否会联系推荐人进行核实。事实上,只有少部分英国大学会让推荐人直接上传推荐信,但一般学校不会直接联系推荐人,所以大家不用太过担心。


现在国内大学也陆续开学了,大家趁着开学快行动起来开始准备吧!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58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