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签证可以线上查进度啦!英国大学秋季包机调查!

英国大学的秋季开学新生周一般从9月中旬开始,正式上课时间通常在 9月底到10月中旬,因此最近一段时间,正是准留学生们, 出发前最忙碌的时刻。


01 英国签证可以线上查进度啦!


好消息!申请英国签证的小伙伴再也 不需要在签证中心排长队查询进度啦~


从昨天开始,VFS Global英国签证中心 “申请进度查询”功能正式上线,该服务面向所有英国签证申请者 免费开放!


第一步


签证申请人进入威孚VFS Global英国签证中心官网网站 https://visa.vfsglobal.com/chn/zh/gbr/,点击上方导航栏 “查询您的申请进度”


第二步


点击 “在线查询您的申请进度”


第三步


输入 收据参考编号和 姓氏全拼即可获取申请进度信息。


提醒


由于最近一段时间国内疫情防控加紧,各地英国签证中心随时有临时关闭的情况发生。过去一周,深圳、成都的英国签证中心都关闭了几天。


目前依然是英国签证 递签高峰期,建议大家在材料准备好了以后 尽快预约签证,以免影响开学。


02 英国大学秋季包机调查!


英国大学留学生包机虽迟但到!昨天, 杜伦大学官微发布 2022秋季包机意向调查。请注意!调查在 9月5日前有效,感兴趣的同学和家长请 尽快填写!


根据这份包机调查,航线目的地应该是英国的 曼彻斯特,出发地可能是 重庆。


调查中有对航班时间的调查,最近的执飞时间已经 非常近了,感觉打算在9月中旬出发的留学生现在大部分已经买好机票了。


调查中还有关于 票价的问题,根据选项来看,这次包机票价预计 最低2万起步,最高达 5万元,价格还是比较高的,但是考虑到目前 直飞英国的市场价格,以及 包机的可靠性,这个价格也不能说不合理。


可惜今年的包机调查来的确实晚了一些,很多同学都已经买好机票了,但如果有开学比较晚的同学,对包机感兴趣,可以去填一下包机意向问卷。


意向问卷填写地址:https://www.wenjuan.com/s/remqAv2


03 入境英国能带中成药吗?


英国对 入境携带品的限制是比较多的,特别是对药品管的很严。一些中国留学生有吃中药的需要,入境英国是否有相关携带限制呢?这个问题每年都会困扰一批中国学生。


上周, 英国文化教育协会(英国大使馆文化教育处)举办了的 “2022留英行前会”线上直播,就留学生关心的很多问题作出解答,其中就包括携带中成药入境英国的问题。


入境英国是否能携带中成药?


答:可以携带少量(1-2个月剂量)中成药(冲剂、胶囊)入境自用,前提是该药剂有完整的成分说明书,如果不确定所服用的中成药里是否含有英国管控的四类药品成分,建议先咨询医生或者不建议携带,传统中药里面含大量植物的根茎叶种子等都是各国海关不允许随意带入境的。如果需要携带含有管制成分的药品或大量自用药品入境,需要提前申报,我们建议有长期用药需求的同学携带1-2个月用量的剂量前往英国过渡使用,待注册好GP医生后使用NHS服务跟进病情及用药。(英国文化教育协会)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10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