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被骗,谨记7个注意事项

为了防止大家继续被骗,总结了几点注意事项,大家做事之前三思后行,防止被骗。


1. 在核实机构或人员的资质之前,不要向其提供任何个人信息(姓名、地址、银行信息、电子邮件或电话号码)。


始终质疑未经请求的电话、短信或电子邮件,要求提供您的个人或财务信息(姓名、地址、银行详情、电子邮件或电话号码)。相反,使用已知的电子邮件或电话号码直接联系该公司。


2. 确保你的电脑安装了最新的防病毒软件和防火墙。确保你的浏览器被设置为最高级别的安全和监控,以防止恶意软件问题和计算机犯罪。


始终在你所有的设备上安装最新的软件和应用程序更新。用一个强大的、独立的密码保护你的电子邮件账户,并尽可能启用双因素认证(2FA)。


在你的笔记本电脑和计算机上安装或启用防病毒软件,将保护它们免受病毒和黑客的侵害。


3. 许多欺诈行为都是从钓鱼邮件开始的。请记住,银行和金融机构不会向您发送电子邮件,要求您点击一个链接并确认您的银行信息。不要相信这类电子邮件,即使它们看起来是真的。如果你不确定,你可以随时使用真实信件上的电话号码、网站(直接输入地址栏)或电话簿给你的银行打电话核实。


4. 只要你在网上购物时有选择,就注册Visa验证码或MasterCard安全码。这需要你向你的银行卡公司注册一个密码,并为与已注册的零售商进行的在线交易增加一层安全保障。在网上购物时,一定要检查网站地址,以确保你在正确的网站上,并在有选择的情况下注册Visa或MasterCard安全码验证。


5.你应该定期获得一份你的信用文件的副本,并检查它是否有你不认识的条目。Callcredit、Equifax和Experian都可以提供你的信用档案。ProtectMyID等身份保护服务可以监控你的Experian信用报告,并通过电子邮件或短信提醒你注意潜在的欺诈活动。如果是欺诈,专门的个案工作者会帮助你解决一切。


6. 销毁,最好是撕掉写有你的银行卡信息的收据,以及写有你的姓名和地址的邮件。身份欺诈者不需要太多的信息,就能克隆你的身份。


7. 如果你收到你没有买过的东西的账单、发票或收据,或者你通常不与之打交道的金融机构或就未偿债务与你联系,请采取紧急行动,你的身份可能已经被盗。


以上七点大家如果能够做到相信大家已经具备一定的防骗意识,只需要在生活中多加注意,一定能平安度过几年的留学时光的!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9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