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时间应该先刷雅思、GMAT还是实习呢?

在申请英国大学时,学生必须向学生提供成绩单、推荐信和文书ps。但现在英国留学越来越卷,很多同学也已经认识到,为了增加竞争优势,还有必要具备实习、雅思甚至是标化成绩。


大四时间有限,应该先刷雅思、GMAT还是实习呢?


雅思


除了少数大学(如巴斯等)的翻译专业,绝大多数专业都不需要学生在申请阶段就提供语言成绩,因此大家只要确保在截止时间内考到合格的雅思,能入读正课或者语言班就行。


英国大学对于语言的要求是“过线”而非“超线”。在审理申请时,校方会基于成绩、专业背景匹配度等因素综合考虑,雅思成绩超过要求线并不保证能带来明显的优势,因此大家只要过线或达到申请语言班的要求就够了,没必要特意花时间刷分。


23fall曼彻斯特大学的Mathematics PGT仅提供6周语言班。不同院校配语言班的政策会有差异,大家需要提前做好应对的准备。


同时申请港校的同学也需要注意,港校不提供语言班,在审理时也会看申请人的语言成绩,所以大家务必要在申请截止前拿到要求的雅思成绩。


GMAT/GRE


在英国大学的申请中,只有商科需要提供GMAT/GRE,其他专业不做要求。而在商学院中,也只有G5、爱大、曼大和华威要求或建议提供GMAT/GRE成绩。


KCL官网上没有提到是否建议提供GMAT/GRE成绩,不过已指出多个专业竞争激烈,仅满足最低要求不能保证申请成功,因此大家可以考虑带GMAT/GRE申请。


通常来说,经济学偏向要求GRE,商学院下的金融和管理专业则偏向要求GMAT。总体来看GMAT的适用性更高,建议申请商学院的同学优先考虑。


实习


如果你符合以下任意一种情况就建议先考虑参加实习:


申请的专业竞争激烈


跨专业申请


距离申请要求的分数略有差距,同时学校明确表示对拥有实习/工作经验的此类申请人会基于个案进行考虑


在找实习时,不是以大型企业为绝对最佳。相比起企业的名头,大家更有必要注意实习项目或内容是否与目标专业对口,是否能锻炼或证明所申专业需要的技能。


先刷雅思、GMAT还是实习,需要基于个人情况和条件考虑,大家也要根据目标院校的要求进行系统安排。


英国大学申请还是以成绩为第一位,所以大家在大四期间依然需要保持均分。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14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