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五个步骤让规划定位更精准

第一步,就是对你的本科学校的一个性质定位。比如说,如果说你是在国外上的本科,比如英本、美本、澳本或者欧洲的本科,那你基本上不受英国大学硕士申请的认可名单的限制,如果说你是在国内上的本科,当你是985学校的学生,那你也基本不受认可名单的限制;如果你是211学校的学生,那除了伦敦政经和曼大商学院以外,也基本不受这个认可名单的限制;但如果当你的学校并不在这两类,那就要去查询你申请的学校官网,查看你的学校在不在相关学校的认可名单之中。


比如说曼大的商学院、环发学院CS、EE这四个学院都有认可的中国大学名单,相比之下,华威大学则是有一份十分详细的名单,它把中国大学分为四个档次;利兹大学呢不同的院系却有着各自独立的认可名单;另外南安普敦大学也有一个非常详细的名单。还有一类学校则是喜欢卡排名,比如伯明翰大学的商学院是卡软科排名前150,格拉斯科大学的商学院是卡软科排名的top前200,其他的学院是卡top前400。


第二步,就是根据自己的学校定位,去寻找你要申请的这些大学最低的入学分数要求。比如说UCL,那凡是他要求英本二等上的专业,那对应中国的学生都要求最低85分。比如说KCL,那它的专业也大概分为两档,第一档就是要求英本六十五分以上的,它要求中国的985与211学校的学生最低分为85分,双非的则要求最低分为88分;第二档是要求英本六十分以上的专业,那对应中国的985与211院校的最低分是80分,双非学校是最低分85分。


第三步,便是看你申请的专业有没有明确的学术背景要求。如果你要申请金融数学专业,那便需要你是数学或数学相关的这些专业学生,如果说你要申请商业分析,那通常需要你是数学、计算机、经济学或者金融学的本科背景的学生。


第四步,我认为是非常重要的一环,需要去查你要申请的这些学校或者专业的历史的录取数据。如果说录取率太低,如果说你的条件不是特别优异,那还是建议尽量避开这些热门专业。


最后一步,就是要看你要申请的这些专业,有没有一些特殊的要求。比如说当你递交申请的时候要不要你提交语言成绩,比如说你申请商科专业,是否需要提交GRE或GMAT的成绩,比如说你申请艺术专业是否需要提供作品集,除此之外,某些专业是否需要工作经验又是否需要面试。所以说,如果想留学,就需要提前把这些问题都搞清楚,你的规划定位也就精准了。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11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