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政策:雅思要求提高、List收紧、提前关闭申请

雅思要求提高


曼大是中国学生最青睐的英国大学之一,而环发学院由于授课内容贴近商学院、申请要求又相对较低,一直吸引了很多同学去申请。


申请的人多了,学校自然会优中选优,曼大就提升了以下专业的申请要求:


环发学院国际发展类专业雅思要求统一提高到7.0(6.5);

申请MSc Psychology of Education需要带总分6.5(写作6.5其他6.0)的雅思成绩;

申请MSc Human Resource Development需要带7.0(6.5)的雅思成绩申请,去年则只需要带总分6.0的雅思成绩。

带雅思申请意味着在投递时就要提供雅思等语言成绩,如果不能提供成绩,学校就会将申请放到waitlist里,暂时搁置审理。


List收紧


今年有不少英国大学收紧了list,比如爱丁堡大学商学院只接收Priority list以内的学生,帝国理工则只接收985/211的学生,换句话说,双非学生基本上从一开始就被排除在考虑范围外。


在针对大陆学生的最新申请要求中,曼大金融类专业接受的大陆院校再次减少,甚至将大部分211院校排出在外;环发学院能接受的大陆院校也从400所压缩到了不到300所,热门的发展类专业的最低申请要求也涨到了84%。


提前关闭申请


因为来自中国大陆的申请量太多,有些学校的热门专业会针对大陆学生提前关闭申请。


其实严格来说,提前对大陆学生关闭申请不算 “提高要求”,只是意味着晚申请的学生选择面变窄而已。


另一方面,英国大学也强调学生来源的多样性,如果一个专业里中国学生过多,实际上也会影响学生的学习体验,因此提前对大陆学生关闭申请也算是为学生考虑。


南安普顿大学刚刚就新发了通知,表示商学院23年入学的硕士课程(MBA除外)将于12月7日完全关闭申请!后续是否会继续开放投递补录,将视院校名额及接受offer的情况确定。


KCL、格拉斯哥、布里斯托等大学的热门专业(商科计算机等)也有类似的操作,比如提前关闭大陆学生的申请,或在前两轮申请后降低大陆学生的录取率。


英国留学申请越来越难,建议大家务必认真选择保底校,或者及时加申请其他院校。另一方面,大家也别忘了随时关注申请动态,尤其是学校申请要求及专业关闭时间的更新。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12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