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fall申请季正进行得火热,王曼爱华的申请条件水涨船高

众所周知,英国院校的申请难度一般可以分为多个等级。


难度系数最大的无疑是牛剑,其次是除牛剑之外的其他G5,接下来就是「王曼爱华」,即伦敦国王学院、爱丁堡大学、曼彻斯特大学、华威大学。


23fall申请季正进行得火热,备受中国学生青睐的王曼爱华的申请条件水涨船高,不少学生已经收到了拒信,直呼“卷出了新的高度”!


伦敦国王学院


KCL将中国院校分为两类:


◆ Prestigious Institutions,对应211大学+双一流院校;


◆ Recognised Institutions,对应除211+双一 流院校之外的其他学信网可查的中国院校。


从往年来看,KCL招生原则不仅是择优录取,还是优中选优。比如商学院,KCL明确表示在录取的中国学生中,双非院校的学生只占约10%,GPA基本都要88以上,并且大家的实习背景都很强。


另外要注意的是,KCL以下院系/专业通常只接受来自211+双一流高校的学生:


◆ 商学院(King's Business School)


◆ 信息学系(Department of Informatics)


◆ 工程学系(Department of Engineering)


◆ 法学硕士(LLM)


◆ 政治经济学硕士(Political Economy MA)


◆ 公共政策硕士(Public Policy MA)


竞争最激烈的专业:


◆ MSc Finance(Corporate Finance)


◆ MSc FinanceAnalytics


◆ MSc Banking &Finance


曼彻斯特大学


与英国其他院校不一样,别的学校最多商学院、传媒这样的大热门单独设置list,加起来也就两三个而已,但是曼大与众不同,一个学院一个list,而且最热的商学院甚至不止一个list,个别专业还有单独的list!


拿今年的list来看,曼大以下几个专业就单独设置了list:


◆ MSc Finance 金融硕士


◆ MSc Accounting 会计硕士


◆ MSc Accounting and Finance 会计与金融硕士


◆ MSc Quantitative Finance 计量金融硕士


以上几个硕士课程今年只认可中国大陆的35所大学,其中包括20所985大学、9所211大学以及6所双非财经类强校。


对于在国内就读本科的同学,曼彻斯特大学提出了均分在82-90之间的要求,而且985、211以及双一流高校优先。


注意,曼大项目管理各方向的专业23fall语言要求提高至雅思总分7.0(各单项不低于6.5),此前为总分6.5(各单项不低于6.0)


录取率最低的专业:


◆ MSc Finance andBusiness Economics


◆ MSc BusinessAnalysis and Strategic Management


◆ MSc Marketing


爱丁堡大学


此前,爱丁堡大学公布了23fall对中国大学的Priority List,大部分都是985/211。同时,将自己的专业录取门槛分为A、B、C、D 四个Band,每一个Band申请门槛要求各不相同。


各档次录取分数要求:


Band A:只接受在Priority List院校中的学生,要求均分85%以上


Band B:只接受在Priority List院校中的学生,要求均分80%以上


Band C:接受在Priority List院校以及ECCTIS认证院校中的学生,对于前者要求80%,对于后者要求85%


Band D:接受在ECCTIS认证院校中的学生,要求均分80%以上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针对2023/24年入学的中国大陆本科生,爱丁堡大学商学院的分数要求提高到Band A ,此前要求为Band B。


也就是说,本科院校必须在优先录取名单里,且最低均分85%的学生才会被考虑!


竞争激烈的专业:


◆ MSc Economics(Finance)


◆ MSc BusinessAnalytics


◆ MSc Computer Science


◆ MSc Data Science


◆ MSc ArtificialIntelligence


华威大学


自2022年起,华威大学WMG学院的学术成绩要求由原来的2:2提高为2:1。针对2:2学位的申请人,如具备两年以上的工作经验,可以case by case。


今年华威大学公布的院校list依旧是划分为四个档次,不过list里的高校数量由去年的349所增至356所。


华威大学按照ABCD的分组,对于申请者的语言成绩提出了要求。具体要求如下:


竞争最激烈的专业:


◆ MSc Business with Accounting & Finance


◆ MSc Finance & Economics


◆ MSc Accounting & Finance


◆ DataScience and Machine Learning


◆ Statistics


◆ Global Media and Communication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院校信息
评论: 0 浏览: 12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