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所南部强势理工强校:布里斯托大学VS南安普顿大学介绍

老牌名校VS后起之秀


布里斯托大学属于罗素大学集团成员,早在1876年就已经建校,是英国红砖大学之一,在创立之初就与英国工业革命紧密相连,有雄厚的工科背景。


布大的工程学院素有“英国工程王国”之称,强势专业包括土木工程、电子电气、航天工程等。学校的动力工程实验室、地震工程实验室、机器人实验室等规模领先欧洲,还和劳斯莱斯、惠普、东芝、英国航空局等建立了研究合作伙伴。


除了工科以外,布大的法学也很不错,海事法也是其特色强势专业。


布里斯托大学在2023年QS排名中位于世界第61,但其实在2020年,布大的QS排名还在前50,在2015年甚至排名世界TOP29。

现在布大排名落在60+,其实并不是学校科研实力不行了,而是因为学校快速扩张,但师资力量的补充却没有跟上,导致师生比变低。


南安普顿大学则相反,虽然建校时间不长,在二战后才正式成为能独立颁发学位的全日制大学,但排名却在一直上升,属于后起之秀。


南安普顿大学是英国大学专业评级中,唯一一所每个理工部门都收到五星研究评级的大学,以电子电气工程、计算机为强势专业。学校还有海洋学中心,致力于海洋演变、气候变化等领域的研究。


南安2023年QS世界排名第78,是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之一。学校还和牛剑、帝国理工、UCL、KCL等院校同属英国的科学与工程南联盟,科研实力和资源也颇为雄厚。


贸易大城VS海军小镇


虽然布里斯托和南安普顿都是海港城市,但在城市规模上却差得很多:布里斯托的人口数至少有50万,在英国国内可以排进前十,而南安普顿的人口大概只有25万左右,仅有前者的一半。


城市及人口规模差这么大,自然和历史等因素有关。


布里斯托西朝大西洋,早在11世纪就已经和爱尔兰有频繁的贸易往来。美洲大陆被发现后,布里斯托也深度参与了三角贸易,经济得到进一步发展。


为了方便贸易运输,英国在十八世纪后期兴起了运河开凿热,可以连通伦敦和布里斯托的运河Kennet& Avon Canal打通后,也大大促进了城市的繁荣。


南安普顿作为英国的重要港口之一,也是泰坦尼克号的起航地,同样有着辉煌深厚的历史。只不过和布里斯托不同,南安普顿位于英国


南部,面向欧洲大陆,注定军事色彩更为浓重:1415年,亨利五世在此检阅去法国远征的士兵,1944年,要进行诺曼底登陆的部分盟军军队也是在这里集结出发。


从这样的历史来看,南安普顿和咱们的青岛有点像,事实上青岛和南安确实也是友好城市。


城市生活


布里斯托的都市感会更强一点,而且每年都会举办热气球节,可以说日常生活娱乐都更丰富。


南安普顿的定位则偏向于度假城市,相对而言更加安宁平和,不过南安也会举办许多国际帆船赛事,在这里留学也会有不少乐趣。


布里斯托和南安普顿都在南方,气候都比较温和宜人,生活成本和治安水平也都差不多,所以大家还是以学校及专业为主要考虑因素就行。


今年南安因为收到的申请太多,已经决定在12月针对中国大陆学生关闭商学院的23fall申请,在明年1月关闭计算机学院申请。


距离这些热门专业的截止时间已经很近了,还没投递的同学一定要抓紧!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院校信息
评论: 0 浏览: 91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