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生活常识攻略

1. 关于住宿


强烈建议大家住校内宿舍,但需要提前很久很久抢~


国外高等院校的住宿费虽然看起来比校外租房贵,但是宿舍不需要你额外缴纳其他费用,甚至上网费用都包括了。


如果实在“抢”不到,大家在外面租房一定要签订正规合同,避免霸王条约;其次入住前,给房间内部拍个照,避免退租后和房东扯皮。


2. 关于吃饭


自己做饭比叫外卖省钱,这条仅针对校外租房的小伙伴。


当地很多商超都会做活动,设置“活动专区”,如果不是太追求品牌和口味,都能美美地饱餐一顿。


3. 关于穿衣


碍于价格的原因,留学生很少在国外买一些太贵的衣服,其次由于欧洲人的体型原因,衣服尺码很难找到合适的,但是这些都不要紧,折扣网站它不香吗?


Unidays是英国官方大型的学生折扣网,无论是在商店,还是网上购物都可以享受商家至少10%的学生折扣!甚至常常会有15%-20%的折扣!


4. 关于出行


国外高校一般都有很多校区,maybe你需要穿梭于城市内部去上课,或者出去和朋友玩耍,你都需要办理一张18+ Student Oyster photocard。


这张卡类似于国内的交通卡。办理的时候只需要在地铁站出示学生证,然后交5的押金就可以了。


除此之外,分享一些在生活中总结出来的省钱攻略:


1. 16-25 railcard,Euston station 可以办节约2/3的交通费用,高峰期地铁打折一区内2.4镑打折到1.6镑,1-3区3.30镑打完折1.85镑坐火车也打折。


2. 用monzo卡可以实时地看到自己的支出和收入。Use an app to track your money.


3. 学生折扣APP Unidays


4. 亚马逊学生有半年的免费会员Prime,快递便宜还有折扣。


5. 玛莎大约6点就开始清仓6点之后去会遇到很多打折商品,其他超市也是一样的,晚上晚一点去超市买明天的菜可以买到便宜的。Buy food at the end of the day ( for example sushi half price).


6. Always ask for student discount


7. 医生处方药学生保险是cover的可以在boots买。


8. 带上你的咖啡杯比如去costa你就可以用自己的杯子Bring in your own coffee-mug and tea bag


9. OLIOapp可以看你周围正在赠送的食物OLIO (app for free food sharing in London)


10. 英国猪肉挺便宜的,在肉店买肉会比超市便宜。


11. 向图书馆借阅图书或者用pdf看书会节约很多的买书费用。


12. 找兼职的渠道每个学校学生会都会有: for example UCLU job shop


13. Santander Cycles hire scheme from tfl 租自行车。


14. 自己买菜做饭,比订外卖便宜多了。


15. Too good to go 打折食物app,每天快下班的时候卖当天卖不完的食物,质量是没问题的而且超级划算。比如在这上面有Nero和Morrisons折扣


16. Taste card餐厅吃饭有折扣。


17. Wasabi有学生折扣经常吃的同学一定要用。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生活
评论: 0 浏览: 9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