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医学院新开设的医科仍只招收外国留学生

在国外,医生可是个十分吃香的行业。但另一方面,对于中国大陆学生来说,申请国外的医学院还是有很高的门槛。


然而现在,英国新开设的不少医学院却表示:新开设的医科仍只招收外国留学生,并且把本土学生拒之门外。


由于英国财政拒绝向高校提供更多的资金支持,众多大学无法获得足够的资金来招收和培养本地学生;而与此同时,海外留学生缴纳的学费约为英国本地生的四倍,导致各大学更倾向于招收国际学生,尤其针对学费昂贵的专业。


位于西伦敦Uxbridge的布鲁内尔大学成为英国第一所开办只培养海外学生医学院的大学。


该医学院的学位课程每年学费44,905英镑,首批学生约100名,来自尼日利亚、印度和中东等地。


而包括Worcester、Chester等大学新开设的医学课程也纷纷表示,几乎只招收国际学生。


上周,切斯特大学新成立的医学院发布了招生广告,也只招收国际学生,该校官网还提供了中文版本。


切斯特大学要求高考成绩达到75%、雅思达到总分6.0(单项5.5),就可以申请本科。


Worcester大学的ThreeCounties Medical School在收到800多份申请后,将主要教授外国学生,只有少数英国学生。


去年是有记录以来英国学生在英国34所医学院中最难获得录取通知书的一年,85%的英国本地申请者被拒。


Worcester选区的保守党国会议员RobinWalker警告称,如果医学院只培养海外学生,而这些学生毕业后又到其他国家去找工作,导致当地医院更难招聘到医护人员。


英国公共医疗系统NHS现在正面临严重缺乏医护人员的局面,而近期的医护罢工也影响到了医疗系统的正常运转,这也使得英国医学生的需求创下新高。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17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