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审理时间大概要多久?到底应不应该写信催?催了会不会直接催出一个拒信?

很多英国大学会在圣诞节前后关闭一批专业申请,而一些同学就会面临这么一个尴尬的问题:申请已经递交了这么久,学校却没有任何反馈。


收不到梦校offer,心里不踏实不说,如果有同学已经拿到了其他学校的offer、需要缴占位费的话,就要纠结到底值不值得为梦校赌一把了。


学校审理时间大概要多久?到底应不应该写信催?催了会不会直接催出一个拒信?


审理大概要多久


从递交材料到发放offer所需要的时间没有统一的标准,不过大体而言,不同的录取模式会对应不同的审理时间。


英国大学录取主要分两种模式,即分轮录取(round)和滚动录取(rolling)。


前者意味着大学会将整个申请季划分成多个时段,在这一时段内接受一批申请。等到了递交ddl后,学校才开始统一审理学生递交的材料,并在一个统一的期限前发放审理结果。


采取这种审理模式的学校(专业)会在官网上公布时间,大家可以自己查询。


滚动录取型即为“先到先得”,这种一般越早申请越有利于提前收到offer,采用这种录取模式的英国大学包括伦敦大学学院UCL和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


采用此种模式的大学,一般会在申请者申请后的两到三周内发放通知。


没收到审理结果应不应该催


良心学校超过审理时限,会发邮件跟学生解释原因,但这样的学校依然是少数,一直不声不响不给回复的才是大多数。


如果确认申请材料齐全,6周之后,学校依然没有反馈,那么就可以考虑发邮件给学校了解申请处理进度,或者确认自己有没有被放进waiting list。


在给学校发邮件时,需要清楚说明自己的来意,表达自己想要获得offer的愿望,再次强调一下自己的主要优势,或者补充自己在这期间有什么提升(实习等)。


大家在发邮件前查看学校的官网,上面可能会提到学校的审理进度。比如LSE就表示一般到一月才会出结果,投递的同学可以再耐心一点,等到二月再催。


对于需要交占位费的同学,建议大家保险起见,挑比较符合意向的学校先占位。


Tags:

发布: SUUK 分类: 留学资讯
评论: 0 浏览: 14
留言列表
发表留言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